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鳥。十六。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十六。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青鳥。十六。

  就在楓逝出院的當天我提着兩個林瀟寒贊助的果籃兒前去探望。林說你一個人去就行了,楓逝不會對你下手太快,我回家獃著去。估計他是受了前幾天恐怖事件的刺激,不敢出門了。至於他對楓逝的言論,我一丁點兒也不信。

  臨走的時候林還像生離死別似的拍拍我的肩膀,鄭重其事地說,老兄,保重。

  我說我不過是去一趟醫院,又沒進佩賽芬尼的冥河。

  持續高溫。和煦陽光死不爛璨地高照。與周圍的黃土高原泥沙建築相映成趣。路過那家囡囡工作的酒吧。名叫“泅渡”,我眼裡泛起黑暗血海以及一個受困的旅行者聲嘶力竭地呼喊。酒吧外面貼了極不要臉的宣傳語:墮落後,才能泅渡悲傷。

  我的心揪了一下。本想進去找囡囡談話的,但想今天是楓逝的出院日囡囡應該也在醫院吧。

  白色耀眼的醫院。

  我拐了幾個波折走了幾個輪迴才到達楓逝所棲息的病房。只見他春光滿面完好無損地躺在那裡。與黑灰色條紋病號服極不協調。張嘴正嚼着大紅櫻桃,旁邊是擅自離崗穿着工作服面色慘淡的囡囡。

  楓逝見我來,險些嗆到,咳了好幾聲,開始無端呻吟起來。

  “怎麼。不歡迎啊。”說著就準備好走出去的姿式。

  “唉別介啊。起碼先把果籃兒放下再走不遲。”

  皮笑肉不笑之後我打算恢復嚴肅,畢竟我們還沒熟到那個程度。儘管一年以來閉眼就夢見的都是這個將十五歲的我從遙遠的故鄉騙過來的無恥之徒,我還是做不到完全忘記。

  囡囡就像我們之間的一道牆。時刻提醒我愛與恨的界限。也時刻提醒他犯下的罪惡。也因此我們在醫院裡不方便多說,打消了我的報復念頭也銷毀了楓逝的敘舊打算。其實上次他給我講的那個鳥和籠子的故事,我是懂的。也許是為了不想放棄長期遭受的困苦后好不容易找到的發泄點,才執意不想去聽他的解釋。最重要的也最可怕的,誰都知道,我們還在乎對方。

  我和囡囡走的時候他對我說了句對不起和一句謝謝。這兩種意思搭配起來是何等的微妙。暫且理解為,對不起我把你拐騙了,但是謝謝你替我付醫藥費。羅曼蒂克殺光光,只有這樣我才會忍住不去愛他。

  太陽少了些殺傷力,才容得我和囡囡在暴晒下的苟且偷生。池式為小城市,行人也沒有唔秧唔秧地大批量流過,車輛也少得可憐。偶爾有人開豐田就牛得不得了,鳴笛衝天飛,撞死你那也是你的福分。我和囡囡就像老鼠過街‘泅渡’到她所工作的酒吧。

  “囡囡我和你談點事兒。”路上我便憋不住了。

  她抬頭看我,眨了眨GLITTERY的眼皮。“我也正找你有事。你先說吧。”

  清理喉嚨之後我竭力尋找切入點。“你在這家叫做泅渡的酒吧工作啊。”

  “對啊。怎麼了。”蒼白道露骨的眼神。與那個前幾周和楓逝吵架後向我哭訴的囡囡有天壤之別。

  “你……不覺得那工作不太好么。”我想我說得夠委婉。

  她聳聳肩。肩上唯一的兩條連接前面布料和後面布料的細帶兒正向兩肩外側挪動,一顫一顫的,真是動人。衣裙的前後擺也顫巍巍的唿扇。我心想別聳了,再聳就走光了。

  “至少我可以養活自己。”她若無其事地說。“寄人籬下在我看來比當酒吧女郎更可恥。”

  這令生活開銷全部依靠林瀟寒的我聽起來很不舒服。But what the heck,活一天算一天,靠別人有什麼不行,更何況他是很樂意的。

  “楓逝不在乎么。他怎麼看?”

  其中的一個帶兒成功的脫落,囡囡似乎並不在意。留海兒凌亂散在眉頭,就算是有表情也很難看出。“他就是酒吧的老闆。”

  我驚愕。“那他怎麼自己不付醫藥費!”

  “你在被撞暈不省人事的時候能說出信用卡密碼么?”

  ……。我們打算就此放開這話題。但是有朝一日我會去要回醫藥費並歸還給林瀟寒這是毋庸置疑的。

  泅渡酒吧的內部漆黑,幾盞彩色吊燈來回掃。台上有歌女干吼搖滾音樂,咚咚心臟也跟着共振。

  我們找個偏僻的角坐下來。

  “你不是還有事跟我說么。”

  “我叫你見一個人。” 囡囡說著就消失到後台了。回來時身邊多了一個十二三歲的乾淨男孩。

  張小旬。

  那一下午囡囡就和我解釋張氏夫婦被殺后她是如何在酒吧門口的長椅上碰見找小旬的。他先是在青鳥廣場和父母走失,遊盪到這裡來的,對父母的謀殺案並不知情。她問我是否可以收留一下他,但由於我們都是未成年人所以此時不宜公開。不知腦子裡進了什麼水,我同意了。天知道林瀟寒會怎麼說。想到我自己還沒有經濟來源,一切都要仰仗林瀟寒,我做了一個決定。

  “囡囡。你幫我問問楓逝。酒吧還缺人么。”忘了當時是誰要勸囡囡放棄這份工作,我的思想轉變是夠快的。

  她似乎訕笑。“歡迎泅渡。”

  日後我就不再是單身一人。一個不會照顧自己的浪人從此又多了一個十二歲的孤兒作為負擔。

您正在瀏覽: 青鳥。十六。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