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鳥。二十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二十四。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姐。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從前有一個公主一個王子和一個惡魔…….”

  “那麼。公主和王子在打敗惡魔之後,lived happily ever after。”我打斷他。“對不對?”

  小旬揪着床單角,抬頭眯長眼睛地看着我。“你怎麼知道?”

  “從你說的那一刻。我想我就猜到結局了。”

  童話里的瘋話,與我何干。從小便聽,從小便信。在學校里的日子也是,永遠篤信所被告知的東西。洗腦過後,我們就會不顧一切無所畏懼地向前沖。

  課本里說。曙光總是出現在放棄之時的下一秒。於是我們欲放棄越不能。永恆飛奔不知疲倦。如斷足的青鳥。

  下面等待着渴望鮮血的荊棘。過此,聲音必定很宏亮悲壯。聲勢浩大,如未老先衰的青春。

  “小旬。我給你講另一個版本吧。”

  他抱着枕頭安靜地點頭。

  “一切如常。結局扭轉了。公主和王子都被殺死了。惡魔永存。”

  有種東西在他眼睛里滋長,有種東西在我眼裡暗淡。所謂代溝,或許如此吧。

  現在的陳砂沅與其說進入了青春期,毋寧道踏進了更年期。

  精通世事與看破紅塵是兩種概念。前者是熱愛生命的體現,而後者是倦怠明天的前兆。

  小旬終躺下,眼皮一翻,打量着天棚。

  “其實。如果你讓我講完,有一天那王子發現,惡魔其實就是他自己。”

  可以用震撼激射來形容那種感覺么。一直以為用一種答案,有一種公理,全宇宙都要遵循它。而有一天一個人說出另一種答案,使得從前想的做的都變成錯誤,讓你無論如何也接受不了。

  他見我愣的說不出話,便繼續。“因為他太愛公主了。愛變成一種慾望,使他變成了惡魔。”

  “閉嘴!”魚缸被打碎在地,幾條亂蹦的魚終於走出了牢籠也同時走進了死亡。

  “你什麼意思?這是誰跟你說的?”此時顧不得我的理智,顧不得他人。我很無理取鬧地指着張小旬的鼻子詰問。

  那個盤腿坐在白色被單上的十二歲男孩只是沖我落寞地笑着。

  好像在說。我不是小孩子了,你以為我看不出周圍在發生什麼么。

  這更令我憤怒。

  你以為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註定不知道它的緣由么?

  你已不是一個可以隨便牽着手漫步夕陽的溫順小孩。卻為什麼佯裝稚嫩,不可原諒地走進我心窩,了如指掌。再想逃,怕也困難。

  小旬嘆了口氣。

  “黑衣人給我講的。”

  我似乎尷尬地掃起玻璃碎片,兩條死魚葬在花壇里。然後將小旬摟在懷裡。“對不起。”

  那麼。王子是誰?

  楓逝?林瀟寒?

  ——飛走吧。去看外面的世界。一個我愛的人。

  ——累了就停下。我在下面接着你。一個愛我的人。

  這樣的探戈舞姿,要以怎樣的糾纏落幕。

  頭頂有凄慘青鳥掠過。哀叫着我們的寂寞。  

  陳砂沅。未完待續。

  [交給我吧。我會接着寫的。]

您正在瀏覽: 青鳥。二十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二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