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浮生三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三夢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總喜歡徜徉於這樣的夜:寥廓的夜空,一輪皓月,疏星裝點。任思想翱翔於這宇宙的無穹,任它去思想過去,未來或者夢想,追求,愛與美。那又是怎樣一番壯闊?我無限神往。 

  夙願 

  置身於無垠的原野,望着天上疏星不明,黑寂寂的夜空生出一輪金月,偶爾幾陣蟋蟀的叫聲,或者是演奏着自己最鍾愛的音樂。想一想,那又是怎樣一種壯哉!十五的月亮分外原亮,周遭原野寂靜,我的思想也回到了最原始處。記得最初的那個願望,一日日,一夜夜。於是埋下了一顆願望的種子,去期待它的萌芽,期待它欲綻放的花蕾,那一瞬間,定是不勝的美麗!......我於現實的流中掙脫,思想並沒有消沉,而是愈挫愈勇,愈戰愈強。生活中太多的不如意與惘然,一種莫名的茫然與壓抑感不知何處而來,一次又一次地侵蝕我的思想,侵蝕着曾經許下的這個美好心愿。今日再回望來時的迷茫,還有些后怕。如此的大陰霾,但我卻大慶幸,大歡喜。思想歷經掙扎的苦楚,終於釋放了。迷茫盡后,又是新的一程,我還畏懼什麼?不甘心沒落,耐不得寂寞懷揣着曾經的美好心愿,幻化夢的希冀,來指引前方的路吧!不屈亦不懈,堅韌而自強。 

  追求 

  我站在雲鵬的翅膀上,起伏間,鳥瞰這萬水千山。沿途多少風景,也曾是我醉戀。一路上,似乎總是荊棘無數,路途漫漫似乎也曾無盡頭。僥倖的是荊棘更深處,我還知道前路我的方向。路途漫漫,生活猶一張無形的網將你束縛,思想被束縛了,你追求的個性也就不存在了,生活此時就猶如一望被冰雪覆蓋的大地,將只會有冰雪與寒冷光顧,你還能忍受嗎?還記得最初我的追求,那是雷雨日依舊自由翱翔於我天空的雄鷹,一如既往,無畏不懼,一搏雷雨;那是深海里的魚兒,追逐着水流,與浪花嬉戲,自由坦然。我個性亦是這九月天穹的無限寥廓,亦是這一身坦蕩,自由自在!那才是我追求的。 

  愛與美 

  我時常伏在窗口痴想,什麼才是美的,或者什麼才堪得上永恆。想想在我人生的這十幾篇張,也不過是我這人生中的草草幾頁,而又要將他與人之大人生相類比,就更顯得微不足道了。於是我從別人哪兒尋找答案。想想志摩一生都在追尋的東西,我頓悟:人生因愛而美,因愛而永恆。我幸運的是我確實擁有過,也確實珍惜過。那是友誼,是真情,是兩顆坦誠且最無暇的心相匯了。但惟一的可惜便是這份友誼或許在昨日分別了。記憶上來眼前卻模糊了,模糊中依稀勾勒出他的模樣。冥冥之中緣的初遇,幾度春華秋實,患難與共,還有那緘默的別離,依然印在心裡清晰可見。問我憂鬱了嗎?感傷了嗎?不!沒有!愛既是美的,美的情感亦是這生命的一處永恆。我還記得這樣一個朋友,他叫高偉! 

  無限神往,無限徜徉於這樣的夜。夜空,皓月,疏星,與這蟋蟀鳴叫的鄉野。思想掙脫軀體,於浮世人生中尋覓着...... 

  ——2008.9.14 

  寫於中秋。

您正在瀏覽: 浮生三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