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新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聞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樣的方式是非與不同各種類的花,其結果是什麼?

  ——我校大部分班級實行“自學模式”

  2012年9月7日八一班採訪者閆路瑤報道自2011年起,我校欲以施行“自學模式”,該類方案受到了同學和老師的一致肯定,並提高了學生的學習效率和積極性,得到了全校師生的推崇。

  自學模式類似於孔子的“因材施教法”。其相同之處在於因材施教法是跟據個人自身的特質而教授知識的方法,其結果與自學是相同的。而不同之處則是自學所學習的範圍比因材施教法廣得多,畢竟是自己的學習,別人所教授的是在他認為你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遠不足以自學,到底是自己的學習啊。

  而經多次採訪老師與同學后才總結出這樣的結論:從前的教學,老師在講台上劍客,所遇處,若簡,都明白;若難,只有部分理解。則效率是不得而知的了。現在,老師只要提出問題,領導同學解開今天所學的內容即可。

  經我親身體驗多次后,覺得這種學習方式既撿時又簡單並且能抓住課文的中心內容以及在學習討論中學會團結合作。

  自然,這也有一個緩衝期,開始也可能會有不贊成的同學,而他們不同意的根本原因就是:他們習慣於“聽”,而不想“思考”!這與前面所提到多的“自學”與“因材施教法”是異曲同工的,就像是兩種不同種類的花,一種是靠主人施養的家花,一種則是自己吸收陽光和水露的野花。

  漏磁,可看出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與自主性是因“自學”而大大提高的,學習成績也呈上升趨勢。這樣一來,“自學模式”還是成功的。

  安徽六安壽縣彭城中學二年級:閆路瑤

您正在瀏覽: 新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