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下象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課外活動豐富多彩,最喜歡的莫過於下象棋了。因為它可以使人思維更敏捷。

  我的象棋對手一般是爸爸,爸爸也總是樂於接受挑戰。我看得出來,他的目的不是想贏我,而是想培養我的興趣。

  星期六的晚上,我完成了作業,突然棋興大作,拉着爸爸擺好棋盤,想和爸爸在棋盤上進行一場虛擬的“戰鬥”。我的棋藝其實很差,還處在入門階段,所以,這場戰鬥顯然是寡不敵眾的。

  “啪”,爸爸讓我先走一步,我“扛”着“炮”放到爸爸的一個兵士旁邊,想轟掉爸爸的兵營,可是我太幼稚了,哪有那麼輕鬆的事。爸爸迅速驅“馬”過來,馬腿踩住了我的“炮”,我炮轟兵營的目的沒達到,反倒被“馬”踩住了,我趕緊把“炮”從危險的軍營里退到軍營后,“戰鬥”的第一步就讓我學到了“欲速則不達”的道理,爸爸也教導我,下象棋要步步為營,走一步,看三步。

  我總結了之前的教訓,開始謹慎起來。十幾分鐘“戰鬥”下來,我已經大把地損兵折將了。僅剩的“車”“馬”艱難地招架着爸爸的進攻。突然,我經過仔細觀察發現了一個機會,爸爸的“帥”前露出了一個破綻,經過仔細地揣摩,我偷偷地把僅剩的一台“炮”架到楚漢界上,瞄準了爸爸的“元帥”,這時,“炮”路上還有個爸爸的“象”擋住了去路,“將”爸爸一“軍”還為時過早,沒想到,我虛晃的一招並沒有被爸爸發現。爸爸大意地走着。機會終於來了,我將“車”長驅直入渡過“楚河”直達爸爸的“軍帳”前,大喝一聲:“將軍!”,爸爸很自然地“揮象”擋住我的進攻,可是,他卻沒有發現我上次預留的“炮”已經對準了他的“帥”,爸爸這才恍然大悟,“沒想到你還給我設了個“陷阱”!真的不錯!真的不錯!”爸爸連續說道。我本來輸定的棋局因為我的細心和爸爸的大意被扭轉乾坤。

  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一陣興奮過後,爸爸摸着我的腦袋說:“凡事要虛心,不能太驕傲,下棋和學習是一樣的,需要冷靜地思考,才能發現其中的奧妙,才能找到成功之路。”爸爸還告訴我,他在棋局的最後故意露出破綻,考驗我的觀察能力,沒想到平時粗心的我這次還挺仔細。

  通過這次虛擬的“戰鬥”過程,我懂得了爸爸教育我的良苦用心,也懂得了學習如同下棋需要做到“步步為營”“舉一反三”才能取得好成績。

豐城市實驗小學 陳逸文

  2009年3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