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象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象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下象棋

  湖北仙桃全方位作文培訓班

  王馳

  提起下象棋,我便不由自主想起學下象棋的情景。

  那次,我在外公家,看見外公正在和別人下象棋,我在旁邊看了一會,覺得下象棋也不難,於是,便想來挑戰一下外公。

  我假裝已是會下象棋的高手對外公說道:“外公,敢和我來一盤嗎?”

  “你?”外公並沒有被我的氣勢所嚇倒,反而開懷大笑:“你會下象棋嗎?”

  我心想:不就是個象棋嘛,剛才看都看會了,有什麼難的。於是,我對外公說:“外公我可是高手,不信,我們來一盤。”

  外公見我說的這麼自信,也就不再多言,默默地開始擺棋,我也學着外公的樣子擺起來。

  擺完后,由於我根本還不知道怎麼走棋,但是剛才說出的大話又收不回來了,只好裝作大方地對外公說:“外公,我讓你,你先下。”

  外公笑了笑,手指執棋說了聲“飛象”,就把棋穩穩地落到了另一個格子中,我不會下,於是只好跟着外公走,他怎麼齣子,我也怎麼走子,結果不到十分鐘,我已經只剩一個“老將”在孤軍奮戰了,而外公卻全體“士兵”都在。

  我不服氣,要求再下,外公卻說:“你要懂得規則,比如‘象飛田’,‘馬潛日’,‘炮打隔山’……”外公滔滔不絕地說著,還說了怎樣應付各種難關的技巧。

  聽了外公的指導,我雖然沒完全明白,但仍然想再來一局,不過結局仍和剛才一樣,不到十分鐘,我的“老將”又陷入孤軍奮戰的窘境了,不過比上次好點的是我也吃了外公的幾個子。

  外公對我說:“下棋要的是心靜,心不靜,自然會輸,還要思考自己的下一步怎麼走。”我聽了外公的話,照着他說的去做,慢慢地可以下得好點了。

  這次以後,我有空就會去找外公討教,並和他對弈幾盤,這樣不知不覺兩年過去了,現在的我雖然比以前強了很多,但姜還是老的辣,我始終也下不贏外公,但我至少學會了怎麼下象棋,而且還明白了許多道理。

  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象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