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鋼琴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有一天,你來問我:“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道:“我愛Piano”。 

  從小我就喜歡聽別人彈鋼琴,為那似泉水,似鳥語,彷彿似天籟之音的旋律而陶醉。每當看鋼琴家們在舞台上揮灑自如的表演,時而暴風驟雨,時而行雲流水,心裡別提有多羨慕了!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坐在鋼琴前,彈奏出美妙的音樂來!終於,在上幼兒園中班的時候,也就是香港四大歌王之一張國榮不幸去世的那一天(2004年4月1日的“愚人節”),爸爸引領我走進了美妙的鋼琴王國中,從此鋼琴和那些在五線譜上跳躍的音符便與我朝夕相處,彷彿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爸爸抱着一種既然學了就要學好的信念,和我一起從那一個個小蝌蚪開始學起。將近三年的時間裡,我已學完“小湯”、“拜厄”、《鋼琴基礎教程》三冊、“車爾尼599、849、299”、巴赫的二部、三部創意曲,現在正學“車爾尼740”、巴赫的十二平均律以及《鋼琴基礎教程》第四冊。我還會彈里查德•克萊德曼的一些經典鋼琴曲。你看我的學琴可謂神速吧。 

  有人說興趣是學習的動力。我認為成就感才是促進我不斷學習的最大動力。開始學琴很苦、很煩、很乏味。我平均每天學琴三個小時,再大的興趣也無法讓我持續這麼久。自從幼兒園大班通過鋼琴五級(成績良),一年級通過鋼琴八級(成績優);並且獲得了幾次省地市比賽的金銀獎后,我現在反而樂在其中,一天不彈琴心裡便像缺點什麼,習慣成自然。我今年的心愿是能成為最快通過鋼琴十級(且要成績優)的琴童。 

  自從開始彈鋼琴,貝多芬、巴赫、肖邦等這些偉大的鋼琴家便成為了我的朋友,他們成長的故事,艱辛的學習歷程,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改正了缺點;他們優美的作品,動聽的旋律,娛悅了我,使我解除了煩鬧,讓我輕鬆`歡快,更充滿了自信。著名音樂家冼星海曾說:音樂是一種快樂,是一種思維的聲音,是一種智慧的啟示。音樂,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樂,是陶冶性情的熔爐;音樂,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現在我逐漸懂得了父母讓我學琴的初衷,他們並不指望我一定成為音樂大師、鋼琴家、作曲家,只是希望我能受到音樂的熏陶,磨出我的意志,練成我的堅毅。柴可夫斯基曾經說過:“學音樂的孩子可以陶冶情操。”,鋼琴給我帶來了歡樂。我已把它當成一種享受,一種快樂。我在音樂的熏陶下逐漸成長!

   指導教師:蔡梅斌

您正在瀏覽: 鋼琴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