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個礦泉水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礦泉水瓶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礦泉水瓶

浙江省縉雲縣實驗小學二(1)班

  呂諾

中秋節那天,我們全家一起去外婆家。在樓下等車時,我看見地上有一個小礦泉水瓶,就把它拾起來。“這個礦泉水瓶是誰的?怎麼會在這裡?”我自言自語,“算了,算了,先不管它,還是把你放在一旁的破缸里,回來時再帶上你。”安置好瓶子,我就走了。

回來時,我忘了帶上它,跑下去一看,它還好好地待在那兒。看它舒服的樣子,我想:就讓它在這裡安家吧!等家裡賣廢品時再說。於是,破缸里就有了我的小秘密,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昨天中午,我又習慣性地去看它。“咦,我的瓶子呢?怎麼不見了?”我心疼得哭了起來,“它可是能賣五分錢的呀!”整個下午,我都很難受,就像是別人拿走了我的五分錢一樣。

晚上,媽媽告訴我:“我們身邊還有一些人生活很困難,老人病了沒錢治,孩子急需學習用品,一家的花銷需要撿破爛來補充。那個瓶子,大概是他們撿去了。五分錢對你不算什麼,對他們可就不一樣了。我們小朋友要學會關愛他人呀!”聽了媽媽的話,我臉紅了。我想起了四川地震災區的小英雄——扯斷左臂的白樂瀟、“切”掉右臂的王彬、捨己救人的陳浩哥哥,還有躺在廢墟里的鄒雯姐姐……他們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心裡想的還是別人,我有那麼好的生活,怎麼可以為一個瓶子難過呢?

我閉上眼睛,彷彿又看見了那個礦泉水瓶,它已經變成了小孩子的文具、老人的藥水、一家人的歡笑……以後,我要拾更多的礦泉水瓶,去幫助更多的人,讓更多的愛留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一個礦泉水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礦泉水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