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安山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安山寺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游安山寺 標籤:游安山寺作文 金山寺作文

   今天,我們一家人準備去安山寺遊玩,收拾好東西以後,我騎上我的“藍豹”和爸爸媽媽一起向安山寺出發了。

   一路上,陽光明媚,春風和煦,人們都穿上各式各樣的漂亮衣服,走出家門到野外來踏春,鄉村的公路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路邊的麥田一片片綠油油的,勤勞的農民伯伯在田裡忙碌着,有的在翻土、有的在鋤草、還有的在澆水,乾的熱火朝天,忙的不可開交。初春的天氣雖然乍冷還寒,但他們已經滿臉的汗水。他們正在為秋天的收穫,播種着希望。一路上的山山水水,美麗的景色隨處可見,但我的心卻早已飛向了安山寺。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漫長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安山寺,寺外有一個不大不小的人工湖,湖水清澈見底,碧波蕩漾。有幾隻大白鵝和彩色的鴨子在湖中央自由自在的游泳。我們順着湖邊的小道向寺院走去,兩邊的垂柳,枝葉相連,交織成一把大傘,整條路都被籠罩在樹蔭下。路的盡頭立着一塊奇異的大石頭,就像一隻開屏的孔雀,既雄偉又漂亮。寺院的門口左右各有一個小水池。左邊的水池叫“放生池”,右邊的叫“蓮花池”。水池裡養着許多金魚,五顏六色的小金魚,在水池裡相互追逐嬉戲着,非常的活潑可愛。紅的像火,黃的像金,它們在陽光的照射下,鱗光閃閃,漂亮極了。關於這兩個水池,都有着各自美麗的傳說,據說蓮花是佛教的聖花,放生是佛教愛護生靈的體現。我們尋找着水的發源地,在不遠的地方,我們看見了由青石雕刻成的龍頭,從龍頭裡源源不斷的流出的泉水,彙集在水池裡,泉水冬暖夏涼,甘甜可口。泉水的旁邊立着一個奇形怪狀石頭,上面寫着:龍呼泉。

   走進安山寺大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巨大的青石,上面雕刻着一個紅色的“佛”字,有一人多高,聽到念唱經文的佛音,聞到一股濃濃的松香的味道,一進入這個大門,就給人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院子里聳立着兩棵參天的古木,原來兩棵樹是有兩千多年歷史的銀杏樹。兩棵樹相距有十幾米的距離,粗壯的樹榦要七八個人拉起手才能抱的過來,旺盛的樹葉就像兩片雲朵,相互交織,遮住了整個寺院。銀杏樹又叫白果樹,每年樹上結出香甜的果子,附近的人們一到秋天就到這裡採摘果子,品嘗它的甘甜。它還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夫妻樹”,因為銀杏樹通常都是成對生長在一起,雄樹遮天日,雌樹挺拔秀麗,婀娜多姿。它們枝葉相交,根系相連,如膠似漆。特別是寺里的這兩棵銀杏樹,生活在一起有幾千年的歷史,不離不棄,相互守候。樹枝上系滿了紅布條,爸爸說誰在上邊系條紅布條,許一個願,他的願望就能實現,非常的靈驗。這又給這千年的古樹披上了一層美麗而又神秘的色彩。寺院里香火旺盛,前來燒香拜佛的有很多是老年人,他們有的要走幾十里地,要用一兩天的時間步行前來許願,真是虔誠的信徒啊!

   離開了安山寺,滿寺的美景和那些美麗的故事一直在我腦海里回蕩,那青山、那綠水、還有勤勞善良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游安山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安山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