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泰山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泰山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泰山寺

 江蘇省東台市 江蘇省東台市海豐小學5(2班) 楊琦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遊玩泰山寺。

  我們乘汽車來到泰山寺。泰山寺位於東台市西郊晏溪河南。宋嘉定年間建寺,寺院建築宏偉。楣門正中高懸着金匾,門上雕刻着十分精美的圖案。寺內主要建築有天王殿,大雄寶殿、玉佛閣和碧霞宮。

  隨着游寺的人群,我們來到了天王殿,殿內有四大天王的塑像。天王手裡都拿者擒妖寶物,個個身材魁梧,神態莊重。穿過天王殿,就來到大雄寶殿。跨進殿門,抬頭便可見一尊大佛,大佛盤膝而坐,方面大耳,神態安詳。大佛兩旁,十八羅漢或立或卧,各具形態……

  從大雄寶殿後門出來,便來到了後山的碧霞宮。碧霞宮真是雄偉壯麗!台階兩側,各有一個石刻獅子,高大威武。拾級而上,我們來到宮殿的二樓,正門前面有一個香爐,香爐里冒出一縷縷的青煙。它的東西兩側便是鐘鼓樓,高入雲天。青色的銅鐘口上刻着精美的花紋,鐘體上工工整整地刻着一行行字,密密麻麻,但字跡清晰……站在碧霞宮前,往下看,泰山寺的建築盡收眼底,看者這些古老而高大的建築,我們不得不為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智慧而驚嘆。

  快到中午了,我才和爸爸媽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泰山寺

您正在瀏覽: 游泰山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泰山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