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下雨的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的中秋節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農曆八月十五,、傳統的中秋佳節。

  中秋,原來應是月亮最圓、最大、最亮的一天,秋高氣爽,我們坐在室外,看着天空圓圓的大盆似的月亮灑下一片銀光,吃着中秋的月餅,那是多麼美的事啊!

  但是今年中秋,因為可惡的颱風“森拉克”的影響,天下起了大雨,月亮再也不出來與我們見面了,怎麼辦呢?媽媽說:“我們來說說月亮的知識或故事吧!”

  我搶先說:“月亮是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去的!”

  媽媽說:“月亮是我們居住的地球的一顆衛星,也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離地球有三十八萬多千米。”

  我說:“每月的十五的月亮最大、最亮!”

  媽媽說:“月亮不是恆星,它不能發光,但它能反射太陽的光,所以我們看到它是亮亮的。”

  我說:“月亮有時圓圓的,有時彎彎的,有時還會不見蹤影。”

  媽媽說:“月亮表面上有上萬個直徑超過一千米的環形山,它們大部分有上億年的歷史,由於月亮上沒有水、沒有空氣,它們大部分永久地保持原狀。”

  今年的中秋,我雖然沒有看到圓圓的、大大的月亮,但是我過得很開心,因為我又增加了不少新知識!

  金佛山二年級:李興東

您正在瀏覽: 下雨的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