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幫姥姥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姥姥做飯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河北省石家莊 裕華路小學二年級四班 朱競高

  早晨聽爸爸說今天去姥姥家,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心早已飛到了姥姥家。

姥姥已經快八十歲了,在我上學時每天中午都為我做好各種各樣的可口的飯菜。由於歲數漸漸大了,行動也不靈活了。現在我已經放假了,有時間了,我想我應該幫姥姥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好讓姥姥也稍微輕鬆一些。我決定今天幫姥姥做飯。

  到了姥姥家,姥姥見了我非常高興,說今天中午吃撈麵。從十點鐘我和姥姥就開始準備了。首先,我擇豆角,把豆角的把和壞的地方去掉。然後放到水盆里用水沖洗幾遍,直到乾淨為止。我還洗了西紅柿了呢!等姥姥把豆角和西紅柿切好后,姥姥就開始炒菜。我問:“姥姥,我還能幫您幹些什麼呢?”“那就和麻醬、砸蒜吧。”我用勺從麻醬瓶里舀出兩勺麻醬,放到一個碗里,放一點水,攪和起來,麻醬變得稠了,再放點水攪和,直到變稀了就好了。當我把一頭蒜剝完皮后,放到蒜臼里,用搗蒜錘用力砸,乒乒乓乓的砸蒜聲象伴奏的音樂一樣非常悅耳動聽。幹完這些活,我來到客廳把飯桌和凳子擺好,放上筷子、勺子、醋瓶、蒜泥、麻醬,把姥姥炒好的菜端過來放上去。在干這些活的過程中,姥姥一個勁的誇獎我說:“俺開開懂事了,能幫姥姥幹活了!”聽到這些話,我像吃了蜜一樣心裡甜滋滋的。開飯了,吃上自己動手參與做的飯,感覺格外的香。

  回到家,爸爸把我在姥姥家的表現對媽媽講了。媽媽聽了很高興,也把我表揚了一番,說我長大了,有出息了,讓我以後繼續發揚。是呀,我快八歲了,馬上就要上三年級了,不好好學習、努力,怎麼對得起爸爸、媽媽和姥姥、姥爺呀!今天我好高興,好像長大了許多。

  指導教師:朱玉峰

通過敘述,表達了作者同姥姥之間的深厚感情,反映了作者的成長與進步。敘事情理交映,娓娓動人,有真實感。

您正在瀏覽: 幫姥姥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姥姥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