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丁零零,丁零零!”已是教授的我正坐在沙發上看電子雜誌,查找着感興趣的話題,一陣電話鈴聲打破了寧靜,漫不經心地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屏,喲!是小學同學!我手忙腳亂地接了電話,她謹慎的問了一句:“是張子怡嗎?”確認以後,便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嘿,最近過得怎麼樣?有沒有回家看看呀……”回家!是啊我已經兩三年沒回去了,想起外出工作時,父母叮囑我要常回家看看,不禁失落起來。

  想到這兒,,我坐上太陽能轎車,以最快的速度開往大溪。一路上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快要到了,咦,這裡也科技發達了?也懂得環保了?來來往往的車輛時不時會看見一些形狀怪異的車,那就是太陽能汽車,這種車樣式很多,也很環保,不需要耗油,不會排放尾氣,車喇叭的聲音也輕鬆悅耳。

  終於,到了我小時候生活的村莊。咦,以前不是在這裡的嗎?怎麼不見了。一會好心的路人告訴我,以前的村莊已經是小區了。我抬頭看了看,××小區映入我的眼帘。因為區口有塊牌子,裡面標明了每家每戶的地址,所以我很容易就找到了父母家。只見父親正在看新聞,母親在跟着機器人學做飯,我大聲叫了一聲:“媽!爸!”他們回過頭來,滿臉慈祥,只是頭上的皺紋又多了幾條,與他們交談了一會兒,我便決定去母校——大溪小學看看。

  車開在路上,一帆風順,我的心情也愉悅的很,路旁的樹發出陣陣清香,使人心曠神怡。我將車放在地下室停車場里,由於現在每家每戶都有車,停車位不夠,為了節省空間,所以每輛車停車時都會把車豎起來。站在校門前,大溪小學四個字威風凜凜地立在我們的頭頂上。往裡面一看,電子屏幕增多了,辦公樓、教學樓高的很,也挺多,還有了電子閱覽室……一應俱全。走出校門,我不禁感嘆道:“家鄉變化真大啊!”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想起詩人那思鄉之情,我似乎也明白了不少。在外的遊子,常回家看看吧!家鄉的變化,使你無法預料的。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