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我從紐約留學歸來,踏上了回家的征途。一路上,神思飛揚,浮想聯翩。回想着艱難的求學之路,如今帶着豐碩的成果回到生我養我的故鄉??鄂州,準備用自己奮鬥的結晶建設我的家鄉。 

  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現實。只見寬闊的馬路上,一輛輛新型的汽車在我眼前一掠而過,速度之快簡直可以和飛機媲美。這時,一輛車停了下來,我看見有人在向我招手,“哦,表妹回來了,請上車!”原來是我的表姐在遠處看到我了。上車后,我就問表姐:“表姐,這是什麼車呀?”表姐說:“這是一種新型汽車,名字叫‘霹靂火’。它不是用輪子轉動的,而是用氣墊式的方法讓車子轉動,這樣既不污染空氣,又能使車速加快。”

  看着來往飛駛的車輛,我不禁擔憂起來,“車輛這麼多,車速那麼快,就不怕出事故嗎?”表姐笑了笑,說:“放心吧,你再看看前面!”隨着表姐所指的方向,只見一座座蜿蜒的立交橋縱橫交錯,一條條塊寬闊的高速公路連綿延伸……“哦,在這樣立體交織的馬路上,車輛各行其道,事故自然就可以避免了。”我高興地說。“你再看看各個路口。”表姐又指點着說道。只見整個城市的交通並不是由人來指揮的,而是由機器警察在執勤,而這些機器人有着敏銳的“電子眼”,任何一個違章的小動作都逃不過它的嚴厲懲處。

  車子終於停了下來,我們不知不覺就到表姐家門口了。抬頭一看,只見眼前所見的房子,造型呈現扇形結構,氣勢不凡啊!表姐說:“這棟房子的材料是一種新型的塑料板,牆壁是半透明的,晚上一開燈,就好像走進了哈爾濱的冰城,既美麗又壯觀。”我一聽,連聲讚歎:“就連我留學的地方??紐約也該自嘆不如了。”

  傍晚,我住在表姐的卧室里,卧室房間的窗戶正好面向西面,我可以看到日落壯觀的景象。看着看着,我不禁又回憶起童年時家鄉的日落。二十年過去了啊,只有這裡還沒有改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