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長城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  長  城

——東小三年級一班楊子越

  你們知道我為什麼要參加北京體育小明星夏令營活動嗎?那是因為我想去我做夢都想去的地方--中國萬里長城。以前,我覺得長城沒什麼大不了,直到我學了《長城》這一課里的句子:“像巨龍穿行在大地,連綿起伏,曲折蜿蜒。東起海山關,西到嘉峪關,萬里長城寫下了不朽的詩篇。”學了這篇課文以後,我日思夜想,夢想着我有朝一日去遊覽壯麗的萬里長城。

  那天,我們很早就出發了,聽導遊說八達嶺是長城保存得最完好的地方之一,來到八達嶺腳下,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哇塞!遠遠看去,長城就像一條巨龍橫卧在大地,在登長城的時候,我覺得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牽引着我向上攀登,走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來到了長城八達嶺上!站在上面,我仔細地往下一看,發現長城腳下一片“小螞蟻”緩緩地移動,像微風掠過的草原,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顧不上休息,我走近牆頭,發現長城的磚頭之間竟然全是泥巴做成,沒有用一點水泥!經過了五百歲月的風風雨雨,居然還保持得這麼完好,可想而知,古代勞動人民付出了多少智慧和血汗啊!突然,我想起了長城美麗而凄涼的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傳說。

  長城有非常多的烽火台,一個接一個,像碉堡一樣,似乎注視着祖國的一草一木。我聽導遊說烽火台是為防止敵人入侵而建的,遇有敵情發生,則白天施煙,夜間點火,台台相連,傳遞訊息;烽火台是古時用於點燃煙火傳遞重要消息的高台,系古代重要軍事防禦設施,最古老但行之有效的土電報。

  今年的暑假,我很自豪,因為我去攀登了中國的萬里長城。

您正在瀏覽: 游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