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救小鳥(看圖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小鳥(看圖作文)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總評:這篇看圖寫話寫得富有童趣。作者的想象豐富,中間過程敘述詳細,情景描寫與個人心理描寫也比較生動,值得表揚。 

  點評人:qzzl 

  “嘰、嘰、嘰...”,小明在房間里做作業時突然聽到一陣鳥叫聲,“小鳥這麼驚慌地叫,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先聲奪人,給後面發生的事情埋下伏筆。) 

  於是,他趕緊跑到院里里。院子里有棵大樹,樹上有一窩剛出生的小鳥,小明抬頭一看,鳥媽媽不在,小明想窩裡的小鳥是不是肚子餓了呢?但他仔細一聽,又覺得小鳥的叫聲跟平時不一樣,“是不是遇到危險了啊?”小明開始觀察小鳥周圍,突然他發現一隻貓伏在離小鳥不遠的樹榦上,那隻貓瞪着大大的眼睛,正偷偷地向小鳥的窩爬去。(展開聯想,個人心理描寫與貓的動作描寫把小鳥遇到的危險生動地展現出來。) 

  “原來它想吃小鳥!”小明趕緊對貓大叫:“快下來,不可以吃小鳥的!”  

  但貓不理小明,繼續往小鳥們爬去,“怎麼辦呢?”小明搔搔後腦勺,突然他想起以前自己看過的貓怕狗的童話故事,於是他學着狗“旺、旺、旺”地叫了幾聲,貓一聽以為有狗來了,趕緊從樹榦上跑走了。  (一系列的動作描寫生動地展現了救小鳥的情景。) 

  小鳥終於得救了。

您正在瀏覽: 救小鳥(看圖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小鳥(看圖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