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拯救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小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總想自己能自由,不要整天悶在屋裡;可鳥類,人們卻從沒想過讓它們獲取自由,整天把它們關在籠子里,死死地盯住它們。各位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可曾想過小鳥的痛苦呢?你們可否想過鳥兒是我們的朋友呢?難道“愛屋及鳥”,就不能把他們放回大自然,享受家的溫暖嗎? 

  在一個山清水秀的小山村裡,住着幾十戶人家。村裡的亮亮是個聰明活潑的孩子,通稱為“順風耳”。聽說鄰居家的王爺爺剛買來了一隻小鳥,他一知道這個消息,“立馬當先”,風一吹,就把他給吹來了。瞧!亮亮正在研究者這隻小鳥呢!只見王爺爺走了過來,笑呵呵地說:“亮亮,你來得正好,我買了一隻小鳥,現在可好了,可以陪你玩啦!”亮亮聽了,一跳三尺高,興奮勁兒涌遍了全身。可是他把目光投向那隻可愛的小鳥,它正愁眉苦臉地“以淚洗面”,“奇怪,小鳥為什麼不開心呢?”儘管他為了這個問題絞盡了腦汁,可就是弄不明白為什麼。 

  一天放學后,亮亮邊走邊思考這個問題。不知走了多長時間,他抬頭望了望四周,發現自己來到了一片森林,森林裡生氣勃勃:樹木茂盛,鳥兒歡叫。哦!他想到了,關在籠中的小鳥它最需要自由,它最喜歡和同伴們一起自由的翱翔! 

  他又跑到老爺爺家,對他說:“老爺爺,鳥兒之所以不開心,是因為它想要得到自由啊!”老爺爺聽了,立刻恍然大悟:“是啊!” 

  可是,老爺爺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東張西望:該上哪兒去呢?聰明的亮亮一下子想起來了,對!把它放到森林裡去,讓它和其他同伴一樣,自由飛翔在藍天。 

  他們來到一片茂密的森林裡,打開鳥籠,只見小鳥開心地叫着,拍拍翅膀,飛向藍天,老爺爺和亮亮看了,高興地笑了。因此,他們從此也很開心。 

  是的,如果每個人都能像亮亮一樣將心比心,使世界上多一份歡樂,使整個世界變得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拯救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