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當健康小衛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健康小衛士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珍愛生命,健康成長》這本書,從書中學到了許多的知識,尤其使我認識最深的是:空氣的污染,水污染,再加上天天生悶氣,都會使人生病。這使我想起了我深愛的姥姥。

  姥姥得了癌症,剛剛動了大手術。媽媽帶我去醫院看她。一進病房,我愣住了。老老少少得癌症的病人可真多呀,看到他們被癌細胞折磨而痛苦的樣子,淚水一下子充盈了我的眼帘。來到姥姥床前,更令我驚訝的是,我怎麼也不敢相信眼前身上插滿管子的瘦弱老人,就是我那惜日里身體棒棒的姥姥。姥姥有氣無力地睜開眼睛,勉強沖我笑笑,不知是因為親情,還是被眼前的情景所迫,我的雙眼一熱,禁不住兩行熱淚奪眶而出--是可惡的癌症害得姥姥成了這樣子。不,應該是大量工廠排出的無處理廢水對水資源的污染,大量有毒氣體對湛藍天空的侵佔,農藥、化肥造成的蔬菜污染,迫使大自然發了怒,才使得許多人,其中也包括我的姥姥遭受這樣的痛苦。

  探望姥姥回來,一個強烈的願望在我心頭升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又是如此的短暫,我要當一名健康小衛士,讓所有的人健健康康地生活,永不再被病菌打擾;挽起我綠色的手臂,擋住黃沙大風,把肥沃的土地還給農民,種出新鮮美味的綠色蔬菜和水果;讓工廠再無黑煙冒出,還天空一片湛藍;讓工業廢水處理後方可排放;讓地球上的人們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放心工作和生活。

  說干就干,我首先把自己的房間收拾整齊,又幫助爸爸媽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開學了,我自告奮勇當了我們班的衛生監督員。在我的號召下,我們班的健康小隊已經成立,任務是每天檢查同學們是手指甲是否剪短了,要知道,病從口入,手指甲可是藏污納垢的好地方;還有一項是監督同學們少去光顧“三無”食品。更威風的是我們打着“珍愛生命,健康成長”的彩旗在街上散發健康宣傳單了。那架勢你是否覺得我真的很棒呀。

  媽媽教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就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的健康。哪怕是在公共場所少吐一口痰,或隨手撿起掉在身邊的一個廢棄塑料袋,這是在做善事,也是在保護我們的地球,更是對地球母親給我們恩賜的一點回報。

您正在瀏覽: 我當健康小衛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健康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