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程煒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程煒釗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版權所有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程煒釗

  上學幾年來,我的座右銘換了又換,更了又更。最終定了下來,就是:不要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它就是說:當我們失敗的時候,要正視自己的錯誤,不要用理由把自己失敗的原因遮蔽起來。

  上三年級的一天上午,感冒發燒的我強忍着頭疼來到學校參加考試。很快,1小時過去了,我迷迷糊糊答完考題交上考卷,離開了考場。

  幾天後,考試捲髮下來了,我考得很不理想,僅僅80分。於是尷尬地低着頭,聽着旁的同學炫耀自己的成績。這時,班主任走進教室,同學們頓時安靜下來,靜靜地等待班主任頒布成績。只見老師和顏悅色地說:“這次大家考得都不錯,發揮出了自己真實的水平。只是煒釗同學考得不太理想,可也有客觀原因:它是帶病來考試的,考不好很正常。”我想:老師為我找的理由還不錯,生着病,考試自然不好。可是我不應該給自己的錯誤找理由,那樣就等於欺騙自己。想到這些,我會心地笑了。

  自從那件事後,我發誓:今後,我一定會信守這則名言:不要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程煒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程煒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