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絕不做得不償失的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不做得不償失的事情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絕不做得不償失的事情

李佳婧

得不償失意義是失去的比得到的多,似乎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事情,我的生活中就有這樣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

那天,我懷着緊張的心情來到教室,坐在位子上,我發現了一張嶄新的獎狀和一張100分的英語試卷,我興奮的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心想:這下我可以向媽媽索要禮物了!一放學,我就從學校跑出來,我沒有告訴爸爸,想回家給他們一個驚喜。

回到家,我拿出試卷,驕傲地給了媽媽、爸爸,用小鳥依人的聲音甜甜地叫了“爸爸、媽媽”,媽媽似乎看懂了我的想法,豁達地說:“想要什麼?”“我想讓您帶我去看電影。”我激動地說。“ok”媽媽很痛快。

這天,我拿起一本書,認真讀着。讀着一個小故事時,我怔住了,回想起那天的場景,不禁捫心自問:”我做到了嗎?”這個故事說的是做兒女的應該知道父母的辛勞。我想自己已經長大了,實在不應該向父母索要什麼了,父母生我養我,已經夠不容易的了,我還能這樣嗎?經過深思熟慮以後,我決定不再去看電影了。

星期六的上午,母親準備帶我去東營,讓她意想不到的是,我竟說:“媽媽,您的辛勞我知道,您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100分是我應有的能力,我不會再向您索要什麼東西。”媽媽微笑着說:“東西可以再買,品格買不來,我看到了你的進步,我很高興,你長大了。”聽到媽媽的鼓勵,我心裡也樂開了花。

我明白了,成長並不是單純長身體那麼簡單,只有心靈成長了,思想成長了,那才是真正的成長。我得到的是品格這巨大財富,而不是短時間娛樂。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絕不做得不償失的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不做得不償失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