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件事我做得真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我做得真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件事,一直定格在我的記憶里,無法磨滅...... 

  那件事發生在一個夏天,一個炎熱的夏天,一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夏天。那天天氣酷熱,走在馬路上就如同漫步在滾燙的油鍋里一般,世界彷彿變成了一個大蒸籠。我和同學小林買完書以後一是大汗淋漓。忽然,我驚喜的發現,在離我們不遠處,有一個賣雪糕的小攤,我和小林以火箭般的速度衝到看攤的爺爺那裡,挑起雪糕來。我和小林各挑了兩根冰棍,有西瓜味,可樂味,蘋果味和橙子味,每一根都冒着涼氣,無疑是最好的解渴良方。爺爺說:“每根雪糕是5毛錢,四根的話,給2塊。”我和小林翻遍全身也沒找到零錢,我遞過去10元錢。其實爺爺應該到給我8元,也許是天熱的緣故吧,爺爺竟多倒給我們1元。我數了錢后臉上樂開了花,一溜煙就跑回了家。 

  媽媽看我回家時跑得氣喘吁吁,便問我發生了什麼。我驕傲的告訴了媽媽,並把“賺”來的錢交給了她。媽媽拿着錢問我:“這一元錢屬於你嗎?這是老爺爺在烈日下賣雪糕掙來的血汗錢。你的確是賺到了,可你丟掉的是多少錢也買不來的誠信。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我望着媽媽點了點頭,拿過錢跑了出去...... 

  現在回想起來,那件事我做的真棒,如果沒有把錢還給老爺爺,我可能會後悔一輩子。還有,我知道了,誠實永遠大於金錢!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我做得真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我做得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