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我能做得更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能做得更好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雅典奧運會,人們記住了他,110米欄中第一個衝過終點的黃種人——劉翔。他以12秒91的成績,成為了冠軍,並且平了世界記錄,也讓人們知道,在田徑項目中,黃種人也是可以成功的,田徑道路上,也不是一直都是黑人的天下。在2006年8月,也正是這個奧運冠軍,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了世界記錄,在世界記錄的歷史冊上,留下了黃種人的名字。在那一刻,教練告訴他,在他衝過終點時他向後望了望對手,如果不是這樣,劉翔會以更好的成績打破世界記錄;如果不是這樣,他會領先對手更多一點;如果不是這樣,他的世界記錄也許能保持的更舊一點;如果不是這樣,教練會對他的成績感到更欣慰;,如果不是這樣,會讓人更肯定他的努力和付出……其實,他能做的更好! 

我,一個成績在年級中不突出的人,在體育方面不擅長的人,在藝術方面沒有天賦的人,對國家大事不了解的人……難道,我就不能做得更好嗎?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如果我想在自己不懂、不了解、不突出、不擅長的方面取得好的成績,我就應該比別人多付出一點,少休息一點;多學習一點,少玩一點。俗話說得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們初中階段,正是播種的大好時光,我們應該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播下美好的良種,在秋收的季節,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 

每次看到別人的考試成績節節高升時,就好羨慕別人有那麼好的成績,想到自己的成績,就不免有些傷心了。但是,別人的成績是那麼容易就能得到的嗎?不,不是的,一個人取得好的成績不是赤手空拳得來的,而是努力奮鬥換來的。愛迪生曾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你在學習的過程中流了多少汗水,下了少苦工夫,你的成績就是在你的汗水的見證下得來的。我這次考的不好,下次努力一點,成績上升一點,再努力一點,就再上升一點,難道我就不能做得更好嗎?就像學英語,這節課我認真聽了,不懂的都問了,單詞都記住了,這就是進步。像我的英語成績一直不是很好。有一次,我上課用心的聽,回家后認真的記單詞,背課文,我的英語成績就有了進步,我發現英語不是那麼難學了。我相信,在其他的科目中,我也能學得更好! 

在體育方面,我並不是那麼擅長。在學校開展的校運會中,我只能在一旁看着運動健兒們在比賽場上,奮力拚搏,為取得更好的成績,為自己爭光,為班級爭光。在多年以前,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史冊中,記下了東方大國一個“零的記錄。”在以前的體育事業上,我們中國,不僅沒有好的成績,也被外國人叫成“東亞病夫”,直到許海峰為中國奪得了第一枚奧運會金牌,中國體育才燃起了新的希望。現在,國力強盛的中國,在第28屆雅典奧運會中獲得了32枚金牌,排在獎排榜的第二位。現在,我過的體育事業正飛速發展着,我也不能掉隊,雖然我的體育一直不是很優秀,但是,世間沒有一塵不變的事物,我相信自己只要肯鍛煉,而且堅持,我就會在體育方面更上一層樓。體育課上,老師要我們練習立定跳遠,跳好了就可以休息,我練習跳了幾次,就達到了老師的要求。這時,同學對我說:“你什麼跳的啊,跳的這麼遠。”我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就跳好了。”在體育考試中,我的立定跳遠得了滿分,這使我感覺到了:我的體育成績,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差,我也能做得很好。 

人人都說女孩子應該能歌善舞,可是我一聽到唱歌跳舞,我就心煩,並且會極力辯說:“為什麼女孩子就一定要能歌善舞呢?現在不都在提倡男女平等嗎?為什麼難的不會唱歌跳舞就是理所當然的呢?”只要同學問我你有什麼特長?我就會說:“我天生就沒有藝術細胞!”其實,我並不是很討厭藝術。只是,在這方面,我一竅不通,靠到別人在盡情的展現自己,而我卻沒有這個才能,所以一聽到藝術和跳舞唱歌這幾個字就生氣,時間長了,自然就對這個不感興趣了,並且還有點討厭。現在,隨着社會的進步,我慢慢地覺得:唱歌能使人心情豁達,我也就學着唱幾句,並且越唱就越喜歡,而且學會了很多歌。我沒有想到“我一個不喜歡唱歌並且還有點討厭唱歌的人,現在居然喜歡唱歌了,而且還會唱流行歌曲了。在藝術方面,我也能做得很好。 

既然我在最差的科目——英語中,成績能夠上升,在不擅長的體育方面能考滿分,在對唱歌厭惡的情況下,能學會唱流行歌曲,這些都說明了,我在自己做得不夠的地方也能做得很好,我相信,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能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能做得更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能做得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