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綠燈和路燈--仿寫<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和路燈--仿寫<小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紅綠燈和路燈--仿寫<小 標籤:紅綠燈作文 心中有盞紅綠燈作文 仿寫作文 路燈作文

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路中間有一盞紅綠燈在值行任務,保證車輛和行人的安全。道路兩旁有一排路燈,沒有什麼任務,依然獃獃地站在那裡。紅綠燈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過了一會兒,紅綠燈問路燈:“喂,你怎麼不值班啊?看我的作用多大!”路燈沒有作聲。到了中午,它還在那裡站着,紅綠燈又說:“你怎麼還不值班?”到了下午,它還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紅綠燈嘲笑地看了它一眼,驕傲地挺直了胸膛。

到了晚上,車輛少了,紅綠燈不再有作用,只有黃燈還在閃爍。而馬路兩旁的路燈全亮了,照亮了車輛和行人,人們在燈光下愉快地走着,稱讚着路燈給人們帶來的方便。

紅綠燈看看自己,心想:我以前笑話路燈,這回它該笑話我了。可是一天又一天,路燈什麼也沒說。紅綠燈忍不住了,問:“你怎麼不說我呀?”路燈不明白說:“我說你什麼呀?”它說,“說我無法照亮馬路唄。”馬路笑了,說:“你雖然不會照亮馬路,但你整天值班,保證了車輛和行人的安全。”紅綠燈聽了以後,不好意思地笑了。

  指導教師:王敏

這是一篇讀後寫,文章語言符合兒童特點,想像合理。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和路燈--仿寫<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和路燈--仿寫<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