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燈、紅綠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紅綠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路燈一直站在那裡,已經有好多好多年了。他從商店裡買來,一點一點裝上零件,人們挖開坑,把他固定在那裡。那天晚上,他第一次被點亮,把柔和的橘色光灑在地上,明亮的燈火照亮了很長的一段路,和對面的,時時變換顏色的——紅綠燈。呼應着。    就那麼站着,站着。    時不時耳邊傳來那個叫做“汽車”的東西發出的刺耳聲音,然而他沒有注意。他的眼睛一直看着對面,也無法轉動他的臉,他就固定在那裡,一直望着對面。    太陽西落,整個城市在黑暗中漸漸安靜了些許。但是依然是,如此的喧鬧。    路燈又在這個時候發出了光芒,用自己的光明溫暖行人,還有——對面的紅綠燈。    然而,紅綠燈在固定的時間,跳向另一個顏色,然後有變換。紅色……綠色……橘色……紅色……就這樣循環不止。不分晝夜。    路燈就這樣靜靜凝視着。    紅綠燈好像從來不會疲勞,白天也不會熄滅。    路燈隱隱的有些許心疼,然而又在大片大片循環的日子裡湮滅。這種心情。隨着時間,不會改變,不會變淡,只是路燈一個人的臆想,總是會結束的。    終於在不曉得過了多少年後,路燈再也亮不起來了,鐵皮也褪去了顏色,有些地方被一些人弄得凹凸不平。清潔工人發現了,不知道給誰打了一個電話。然後離開。    第二天,路燈和光亮已經微弱的紅綠燈上身一起換了下來。    他們被放到同一輛貨車上。    路燈微笑着對紅綠燈說:“你好。”    紅綠燈說:“再見。”    紅綠燈被送去維修,然而毫無維修價值的路燈被拆開,賣了廢銅廢鐵,回收玻璃后。已經是分崩離析狀,再也不是路燈。    那裡又安上了一個新的路燈,紅綠燈也被安了回去。    還會有無數個這樣循環的故事。但是不曉得會不會那樣巧,在同一天,一個說你好,一個說再見。    這是他們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路燈、紅綠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