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棵小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小樹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棵小樹生長在一棵大樹底下,風吹不着,雨淋不着,太陽曬不着,他感到很舒服。有一天,大樹媽媽對小樹說:“孩子,你已經不小了,應該到外面去經經風雨,見見世面,獨自生活了。”小樹說:“不,我才不呢。到外面去風吹雨打太陽曬,那有多難受啊!哪有在媽媽懷裡好呢?我永遠也不離開媽媽。”大樹媽媽聽了,嘆息着說:“唉,孩子,這樣你是永遠長不大的。”不管大樹媽媽怎麼說,小樹就是不願意離開大樹媽媽。

  時間如行雲流水,轉眼十幾年過去了……

  大樹媽媽已經年過半百,變得枯黃了。而小樹卻依然還在媽媽的身旁。有一天,大樹媽媽突然得了重病,便永遠地倒下了……大樹媽媽臨終前,還對小樹說:“孩子,媽媽不能再陪伴你了。你要自食其力,學會獨自生存……”話音剛落,大樹媽媽就咽氣了!小樹難過極了,它心想:“這可怎麼辦啊?沒有媽媽為我遮風擋雨,遮太陽,我一定會可憐的死去的。”想到這裡,小樹便嚎啕大哭起來。

  叢林中的小鳥看見了,便對小樹說道:“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如果你當初聽你媽媽的話,你就不會這樣了!事到如今,你也只能夠霸王硬上弓了!小樹,學會獨自生活吧!已經沒有人能夠讓你依靠了。”小樹聽了,邊哭邊對小鳥說:“關你什麼事啊!我又沒有做錯!都怪那個壞蛋媽媽,丟下我一個人就死掉了!”“唉,你媽媽怎麼會有你這樣的孩子?你自己好自為之吧!”小鳥說完,便飛走了。

  聽了小鳥的這些話,小樹還是不以為然。當晚,一場暴風雨來臨了!天空中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一陣又一陣的狂風使勁地刮來!雨像一盆倒不盡的水,不停地下着。小樹看見了,心裡害怕極了!當一陣狂風刮到小樹身上時,它並沒有堅強地抵擋,而是搖搖晃晃地東躲西閃,經過幾陣狂風暴雨的襲擊,小樹軟弱的死去了……

  我們要學會獨自生存,父母不是一輩子的依靠!我們終究是要長大的!小樹的悲劇我們該銘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一棵小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