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祭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祖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上午,媽媽帶我去參加一個祭祖活動。

  祭祖的地方在新鄉衛輝市“比干廟”,“比干是幹什麼的呀?”我問媽媽,媽媽說:“比干是一個人名,他是我國商朝的一個宰相,因為他敢於直言進諫,被商紂王剖腹挖去了心肝,他的後人為了紀念他,每年都舉行祭祖活動。”

  我們去的時候祭祖活動已經開始了,人非常多,人山人海。媽媽帶我走到祭祖活動的前邊,我看到很多牌子,牌子上標明有印尼代表團、韓國代表團、日本代表團,還有全國各地代表團。儀式非常的隆重。

  媽媽帶我去“比干墓”參觀,墓前有孔子的劍刻碑。媽媽帶我去看“板柏”,“板柏”象徵比乾的正直。又去看了“開心柏”,樹榦中間都裂開了,樹榦里有一個“心臟”的形狀,好象是比干被剖腹挖去了心肝的情景。廟外新建了“比干紀念館”,很大很大。

  參加這個祭祖活動,我知道了許多歷史知識。

您正在瀏覽: 祭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