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熏風塔的遺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熏風塔的遺迹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熏風塔的遺迹 標籤:一生的遺憾作文 人生的遺憾作文

  熏風塔的遺迹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來到了鼎鼎有名的棠湖公園的熏風塔。剛一走進棠湖公園的大門,就看見遠處熏風塔的塔頂部,真是巍峨聳立。

  走進了刻有大紅色的“蔣宛祠”的大門,就看見“蔣宛”正坐在高台上,高台是個長方體,正面上畫著“蔣宛”正在敬拜諸葛亮的場面,諸葛亮則手拿蒲扇,頭戴官帽,身穿官服,正背對蔣宛。蔣宛則一面嚴肅的表情,身着平民的衣服,雙手向上拱,頭往下望,真是一個重要的文明的場面。

  高台上的蔣宛則盤腿坐下,左手拿着一個刻有美麗花紋的酒杯,酒杯好似電影“神話”中秦始皇用的。酒杯向著天空,我想;這一定是蔣宛在吟詩、作詩的時候才有的。蔣宛雙眼炯炯有神地望着天空,嘴巴旁有兩小撮鬍子。嘴巴張開着,真不知他在說什麼。

  “蔣宛”的身後就是熏風塔了。

  塔高七層,走上台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熏風塔入口處的對聯:上聯“熏風幾度拂卷書華聯”;下聯是:“浮屠七級倚楠望春色”。這副對聯意境真美。

  剛一走上螺旋樓梯,就看見有一位小弟弟正用修正水在熏風塔的樑柱上亂圖亂畫,畫完后,本來乾乾淨淨的漂亮的樑柱頓時難看了,於是我趕忙上前制止。一位胖叔叔迎着面走來,塔上的木板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好象承受不了這位胖叔叔的重量。我剛走一半路程就往塔邊走。從塔上向天邊望去,一塊塊雲彩在眼前慢悠悠地飄拂着,襯托着那火紅的太陽,美麗級了,有種說不出的誘惑力。走上頂部,雲更大了,天更藍了。

  我走下了熏風塔,爸爸神秘的對我說:“當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全國上下振頹舉廢,百業待興。雙流縣東升鎮政府順應民心,大力發展經濟,為中華,毅然決定在縣城西南隅仿古重修熏風塔並築公園。”爸爸還說:“棠湖佔地200多畝,重建熏風塔首先列入全國總體規劃中,“熏風塔”工程竣工落成后,巋然成全國標誌。”

  我再次走下了熏風塔時已經滿頭大汗,可真累啊!古代人的智慧給我了驕傲。熏風塔的故事也不止這一點。誰要是到雙流來一天,誰要是到棠湖公園來一趟,誰要是到熏風塔上站片刻他一定會得到一個比故事更珍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熏風塔的遺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熏風塔的遺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