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除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夕

  今天是除夕,在我們祖先活着的時候,也有一段故事呢。

  當時除夕也稱做為年。年是一種可怕的怪獸,每年除夕的夜晚都來吃人。所以人又生氣,又害怕,後來,大家都很了解年獸,又知道年最怕紅的顏色、火光還有最響的聲音。從那天起,人們就再也不怕年獸了。

  這天,人們把紅對聯粘到了門上,在外面的院子里放火花和自己家做的爆竹。年獸來了,他一點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家家戶戶的門上粘着紅對聯,院里放着火花、爆竹。年獸嚇的撒腿就跑。第二天,每個人都給親人、朋友拜年。所以,每年除夕人們都放鞭炮、貼對聯。

  在我國,除夕一般過的都一樣,只不過,蘇州的城外每年除夕晚飯時的時候,蘇州城外有一座叫寒山寺的鐘就會敲響。這個響聲會傳啟遍蘇州的每一個角落。

  除夕是團圓的日子,這時,我想起了地震災害的災民。他們生活的怎麼樣呢?我想問問他們。也許,他們會說:“我們很快樂 、、、”但我想:他們一定會很堅強。我也相信,四川地震災區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除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