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荷花知多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知多少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荷花,雙子葉植物綱,睡蓮科植物,多年生水生草本,生長在湖水中,被人們稱為“水中的皇后”,它是那樣的舒展、高雅。特別是在盛夏時,荷花更是熱情奔放。當你漫步在荷花池畔的時候,很自然地會想到楊萬里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再吟誦周敦頤《愛蓮說》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佳句,就更覺心曠神怡了。

荷花的顏色多種多樣,白的似雪,粉紅似霞……那碧波蕩漾的水面上,亭亭玉立的荷花,散發出陣陣幽香,沁人肺腑。荷花的形狀千姿百態,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眺望遠方;有的像一個小孩子正在認真地思考着什麼……花瓣像用玉雕刻而成,裊裊佇立在碧波中,纖長而高傲。

  那托浮在水面上的荷葉,青翠欲滴,那滾動在荷葉上的水珠,猶如翠玉盤中的珍珠,明凈柔潤。圓圓的,從遠處看像一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葉還是很好的包裝材料呢!

  荷花下面有一桿碧綠的莖, 中通外直,一直插到水下淤泥里,粗壯的根長出了一節節鮮美的蓮藕。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及礦物鹽等,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很好的水生蔬菜;可加工成藕粉、蜜餞等,既有營養,又易消化,是婦幼老弱的良好補品。

  花開后又托出一盤營養豐富的蓮籽,蓮籽鮮可生食,也可做湯菜、甜食或蜜餞;干蓮籽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高達62%,蛋白質的含量高達16.5%,鈣、磷、鐵質及維生素B1、B2和胡蘿蔔素的含量也相當豐富。 

  荷花全身都是寶,既有觀賞價值,又有經濟效益。荷花古時是庭園裡的珍貴花卉,近代園林布置中,被廣泛選為水景園的主題植物。無論是綠化水面,還是美化庭園,都能產生較強的風景效果,荷花還有凈化水質、減少污染、改善環境等作用。

  自古以來,荷花就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傳統名花之一。江南民間舊俗以農曆6月24日作為荷花生日,人們結伴往荷花種植景點觀荷。山東濟南市,河南許昌市,廣東肇慶市選定荷花為市花。荷花立根在淤泥之中,儘管如此,它還是那麼純潔無瑕,給人以清凈高雅之感,被用來讚美人的高尚品質。

您正在瀏覽: 荷花知多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