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誰住頂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住頂樓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小白兔、小鹿、小花貓,因為誰住頂樓而爭吵起來。小花貓說:“我的腳步輕,還是我住頂樓吧。”“不行,不行。你在頂樓晚上捉老鼠,叫聲會影響我們晚間休息的。”小兔說:“我在上面蹦着走,腳步也輕,還是我住頂樓吧。”“不行,不行。你要從頂樓不小心掉下來誰負責任啊!”小鹿爭着說:“還是我住頂樓吧!我一點兒也不怕危險。”“不行,不行。你腳步太生能把頂樓給踩壞的。”大家七嘴八舌,互不相讓,爭的不可開交。 

  正在這時,大象伯伯來了,問明了事情的經過說:“你們誰住頂樓都行,只是你們這樣爭吵、互不相讓是不對的,好朋友之間應該互相謙讓。要多為別人着想,不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太自私了。”在場的小動物們聽了大象伯伯的話,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誰住頂樓而引發的爭吵也就在大象伯伯的勸導下而平息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同學之間也要互相謙讓,多替別人着想,把方便讓給別人,把困難留給自己,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誰住頂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住頂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