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自行車與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與法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行車與法  

  雙流縣實驗小學6年級2班 羅謐千語  

  “媽媽,我想買自行車。”“為什麼?”媽媽微笑地望着我。  

  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和小鄧、小魯結伴走出校門。“哎,你們看!”小鄧拍拍我們,手指向校門旁的草叢,一輛粉紅色的自行車停在那兒。我們湊近一看,哇,好一輛漂亮的自行車!流暢的線條,挺直的車把手,精緻的車筐,舒適的車座,粉紅的車身閃閃發亮,還是變速自行車呢!“這麼好看的車我可從來沒見過!”小鄧撫摸着車身驚嘆。小魯的目光一刻也沒離開:“你當然沒見過,這可是今年的最新款!”“不知道車的主人是誰?”我好奇。“喂!你們圍着我的車幹什麼?”同班的小張走過來。“什麼,你的車?”我們不約而同瞪大眼睛,一臉驚訝。“當然,我爸才給我買的!”小張嘴角一揚,十分神氣。“你能騎騎讓我們看看嗎?”鄧說。“好呀!”張欣然同意,掏出一把精緻的車鑰匙,解開鎖,撩起支架,一個漂亮的姿勢上了車,一隻腳踩上踏板,一隻腳支撐在地面,然後輕輕用力蹬地,另一隻腳也上了踏板,車跑起來了!她飛快地騎着,那摸樣帥極了!她一邊騎一邊按着鈴,“叮鈴鈴—”那聲音好聽極了!忽然,她兩手握住剎車,人和車穩穩地停在我們身邊。“哇,真威風!”小鄧讚歎。“你這麼小就騎自行車來上學了?”小魯問。“小?我已經十一歲了,還小?”小張得意地說。接着問:“你們有自行車嗎?”“我沒有。”小鄧說。小魯也搖搖頭。我自信地說:“我也沒有,但我晚上回去給我媽媽說,她一定給我買。不管做什麼,我媽媽可支持我了!等着,明天就給你們帶來瞧瞧!”  

  “不行!”媽媽斷然拒絕。“為什麼?”我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媽媽不說話,打開電腦,輸入幾個字搜索,然後點開一個網頁讓我看。只見電腦屏幕顯示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12歲以下兒童不能騎自行車上馬路。我忽然想起,品社老師也曾提過這個規定,但嘴裡仍爭辯道:“我騎車上路,別人也不知道我沒有年滿12周歲……”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法律法規是用來規範人們的行為的,人們遵紀守法,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美好;如果人們違反規則,就會影響社會和諧……你看,那些醉酒駕駛的司機,他們清楚醉駕是違法的還明知故犯,是因為他們總抱着一種僥倖的心理,希望不被警察抓住而已,沒有明白法律的規定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害。醉駕肇事其實是害人害己呀!”  

  第二天放學,小張問:“羅謐,你的自行車呢?”我說,“我沒買。法律有規定……”  

  指導老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與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與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