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春節 

  春節是一個喜慶的節日,每到這一時刻,人們便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可我並不特別喜歡過年,大年三十兒的晚上要一宿都不能睡,除了看看春節聯歡晚會,十二點后的時間只能在火爐旁聊天,打牌罷了,等到早上時每個人都成了哈欠連天的國家級保護動物“熊貓”。 

  過年的前昔,要乾的事情多得驚人:大掃除和挑水還有腌泡菜等等;每一次幹活總會把我累得虛脫,以至於我那幾天,不僅肚子餓和我“鬧革命”,還因為餓着沒有力氣“光榮”的評上了懶漢的罪名。每天的大掃除是必修課,一大早便會從被窩拉到掃把前,往往一天打掃一個屋子,那樣的打掃對於灰塵和頭髮絲確實有效,連空氣中的灰塵都像長了腳了一用,不敢侵犯進屋子。 

  在春節的各個日子中,初一可是我的最愛。早晨,一起床就開始放鞭炮,男孩子們歡喜得蹦來跳去。我也樂在其中,點燃了一支衝天炮,哪料一時沒鬆手,我的銷售開花了,燙得我只“哇哇”大哭。鞭炮一直放都中午,一大堆爆竹的包裝紙成了座山。我便隨爸媽到親戚家去走人戶去了,要一直到第二天才能回來。 

  初一過後的幾天,並沒有什麼新鮮事:每天都吃上一頓的剩菜,等到把剩菜吃完了,又吃老早就住好的菜,只是不曾吃過而已。元宵的時候家家都吃湯圓,象徵著團團園園。晚上還得一宿不睡,我哪管什麼破規矩,倒頭便睡。 

  我家的春節——累上加勞也!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