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離愁 標籤:離愁作文

離 

  愁 

  今天是爸爸最後一次送我了,坐在去學校的車上,我緊緊的抱着爸爸,就害怕爸爸在我鬆手之時忽然溜走。我不敢看爸爸的眼睛,我害怕目光與他的目光相交的時候淚如雨下。內心中默默祈禱着:車兒,你慢些走,就讓我與爸爸多呆一會吧! 

  下了車,來到學校門口,我真不想進學校,因為進了學校就很長時間看不到爸爸了。我戀戀不捨的鬆開爸爸溫暖有力的大手,一次又一次地和他揮手再見卻不希望再見。想着自己得不知好歹任性和爸爸的百依百順,心疼,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想着自己亂花錢和爸爸的憐惜與無奈,我哭得更厲害了。想着自己和爸爸共度美好時光,我早已泣不成聲。 

  第一課,我無精打采地一點也聽不進去。突然想起了爸爸說過的話:“孩子,爸爸賺錢都是為了你啊!”是啊,爸爸遠在廣東,為我為這個家在異鄉打拚,沒有親人的陪伴,沒有親人的照顧,可爸爸依然堅強地昂着頭,想到這裡我覺得剛才那一節課很對不起爸爸。 

  回家后,走過父母的卧室,恍惚中以為爸爸還在家裡,爸爸我大聲叫了起來,可沒有奇迹發生,爸爸已經走了。我撲到爸爸的床上,撫摸着還帶着爸爸體溫的被褥,眼淚奪框而出……. 

  我照舊去寫作業,只是比平時多了份沮喪。忽然,我看到爸爸給我留的信: 

  女兒雪雪: 

  爸爸走了。爸爸知道很對不起你,你不要恨爸爸,因為你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爸爸只希望你好好學習,將來能養活自己就行。你知道嗎?爸爸每次看到你,都特別高興,因為我看到了希望。爸爸無能,不能讓咱們一家三口共享天倫之樂。我在此向你道歉。 

  最後,我希望你好好學習,認真聽課,因為你知道嗎?一切一切都道是為了你! 

  祝: 

  學業有成 

  無能的老爸 

  2008年10月7日 

  拿着這封信,想着爸爸那一張慈祥的面孔,任憑決堤的淚水打落在信封上……

您正在瀏覽: 離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