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紫藤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紫藤花又開了,可是那個夏天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有一個好朋友玲玲,她十分喜歡紫藤花,而且性格活潑開朗的她,臉上的笑容令人陶醉,就是心情再糟糕的人,一見了她,心情立刻就會好起來。 

  記得那個夏天的下午…… 

  那個下午,天氣十分晴朗,天上的太陽閃爍着光芒。玲玲來找我玩,可我的作業還沒有做完,於是,就讓她先和隔壁的云云玩。後來,等我把作業做完以後,我就去找她,她和云云玩得正高興。我是一個愛吃醋的人,看見了她和云云在那裡吹泡泡,心裡一股怨氣,大聲對她說:“你為什麼和她玩,不和我玩?”玲玲說:“你不是說你的作業還沒有做完,讓我和云云玩嗎?”,“誰說了?”我大聲爭辯着。也許是我太大聲,也許是我的話語傷害了她,她委屈地失聲痛哭起來。我是一個最不喜歡聽到別人哭的人,於是,我嚷道:“哭吧,哭吧,還裝,真是白交了你這個朋友,哼!”。玲玲聽了這話哭得更大聲了,云云看不下去了,對玲玲說:“玲玲,別哭了,你才是白交了這個朋友呢!”,“你……,你就會幫她!”。云云實在看不下去了,她大聲對我說:“明明是你的錯,你為什麼要怪罪別人?”,我不情願地說:“哼,誰叫她要和你玩,不和我玩的?還是好朋友呢?簡直就是‘茶杯蓋上放雞蛋——靠不住’。” 

  從那以後,我一直把她當陌生人來對待,她也在背地裡哭了好多次,但我控制不住自己,依然是不原諒她:她向我借鋼筆,我不借;她向我請教問題,我不給她講;她和我說話,我不理不睬……就這樣過了好多天,我一直對她向不認識的人似的。 

  突然有一天,她對我說:“我就要搬走了,在我搬走之後,請你原諒我。”說完,她和她的爸爸媽媽離開了。我心中再也忍不住了,喊着:“玲玲,你為什麼要走?是因為我嗎?”,她又一次哭了,這一次也許是因為捨不得。她走了一段之後,我追了上去,她用她那雙滑滑的手,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是這樣寫的:萌萌,不要怪我把我們的友情拋下,我也並不是想要報復你,總之一句話,對不起……我的眼眶濕潤了,那張紙條似乎承載着我和她的友誼,它摔得很重,很重…… 

  三年過去了,我仍然忘不了我和玲玲分別時的情景,我很後悔,我沒有來得及說一聲“對不起,玲玲”,她就已經走了。紫藤花,你再載着我那深深的悔恨,對我的好朋友說聲對不起吧,因為我的蠻橫,傷害了我最親的朋友,紫藤花,也許只有你才能把我心中的那一句話帶給玲玲了吧……

您正在瀏覽: 紫藤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