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螢火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一顆流星就好了。”提着燈籠在外巡邏的螢火蟲亮亮剛剛經過一個破舊的房屋,就聽見一個稚嫩的聲音在說話。它忍不住好奇心,便小心翼翼地飛了過去。 

  在這搖搖欲墜的草屋裡,閃着微弱的燭光。地上躺着一個臉色蒼白的女人,瘦弱的身子瘦骨嶙峋,她已經沒有多少力氣了。 

  “媽媽,來,吃藥。”同樣瘦弱的小女孩撐起媽媽的,用湯匙一口一口地喂媽媽。一邊還不忘安慰媽媽“媽媽,你別擔心,你的病一定會好的!你別擔心哦。”媽媽顯然已經奄奄一息了,她深知自己的病已經到了晚期,沒有幾天時間了,她擔心自己離開以後,女兒無依無靠,她只有自己和她做伴……可是她又不忍心撕碎女兒的希望,強裝笑臉回答道:“我知道,丫丫,媽媽答應過你,媽媽病好了,就帶你一起去看日出、日落,還有流星。你別擔心媽媽。”“好!” 

  亮亮被感動了。原來小女孩要的是流星啊! 

  亮亮想出了一個辦法:可以利用自己發出的光,完成小女孩的夢想。可是,這需要很多兄弟姐妹配合。 

  於是,它在家族給螢火蟲們講了它的想法。這引起了強烈的反對: 

  “亮亮,你在想什麼?!” 

  “你深知人類的惡毒,他們仗着人多、勢力大,殺害了我們多少兄弟姐妹啊?!而你呢?竟然反過來要幫他們做事?!” 

  “對,不可以幫助人類!” 

  “反對!” 

  亮亮沮喪極了,可是為了小女孩的夢想,為了那個幾近破碎的家庭,它堅持要完成小女孩的願望。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它發出了平生最大的光亮,不顧一切阻攔,鼓起翅膀,迎着風,從小女孩的窗前飛了過去。 

  “啊!流星,媽媽,有流星!”小女孩驚喜地大叫,立刻閉上眼睛,嘴裡喃喃地說著:流星,我希望媽媽的病快點好起來。請你幫我完成願望,謝謝你。 

  亮亮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完成了小女孩的願望。它累了。猶如雨點般落了下去。 

  在這個夜晚,小女孩家的地上,靜靜地躺着一個螢火蟲的屍體,翅膀已經沒有了,經過這個夜晚,它的願望也完成了。 

  不一會兒,小女孩家傳出一陣撕心裂肺的哭聲……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