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螢火蟲的約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的約定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在月下,我和你約定,長大你要嫁給我。那夜月光清亮灑在你臉上,你靜靜凝視我,點點頭。我很開心,用力的抱住你,幾乎用盡全力。我在你耳邊低語,花兒,我愛你,真的愛你。你掙扎開我的懷抱,對我一笑,對我說,榮水哥,你會等我回來嗎?沒等我張嘴,你已經跑遠了。在離我很遠的地方,你大聲的對我說,榮水哥,我走了,可能不回來了。你要來找我,記得來找我。一定要來、、、那時我多想大聲的對你說好,可是那個字梗在我咽喉,終究沒有說出口。    

  她叫林花兒,記得那年我16歲,而她才14歲。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她總追在我身後叫我榮水哥。我沒有去找過她。她跟着她的父母去了城裡。她說她最喜歡螢火蟲,因為它會給迷路的人指引方向。每天我會躺到草叢裡,陪着發亮的小東西。我是個地道的農民,林花兒的父親是個擁有萬貫家財的財主。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那個字喊不出口,原來那時我還是清楚自己配不上她,而約定只是我用來安慰自己,安慰她的借口,好讓她走的安心。花兒,我想說,如果我不是個農民,我一定去找你。    

  “榮水、、、”母親在喚我,我吐了嘴裡咬住的草根應了句。母親走到我身邊,有些氣惱,笑着訓我道,“你這孩子,怎麼又在這,告訴你個好消息,花兒回來了。”    

  我愕然的看着母親,心裡頭卻高興極了。花兒,她回來了。我很想念她,卻沒用勇氣去看她。我想知道她過的好不好?母親說完,我就飛奔得回家了,回家的這段路,我一直覺得太短,今日才知道,這段路好長。    

  “花兒,”剛進門我就看到了她,忍不住飛跑過去抱住她。她的身體依舊很暖,我止不住的流淚。    

  “榮水哥,你放開我。”    

  我聽話的鬆開她,雙手放在她的肩上。她對我說,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也不自覺地笑了靜靜聽她說,榮水哥,我要嫁人了,他對我可好了。說話的時候她還在笑,眼睛看向別處,想是她要嫁的那個人也來了。我慶幸她沒有看到我僵硬的笑容。那句話如巨雷貫頂,花兒的笑臉變得灰白,世界都是灰白的。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朱榮水死心吧,花兒不屬於你。她現在很幸福,她有你給不了的幸福。你該祝福她,不是嗎?我的雙手從她肩上無力的垂下,硬讓自己露出個笑臉,你高興就好。我的聲音嘶啞難聽,天知道我說這句話心有多痛。    

  花兒,花兒,我沒來找你,究竟是對還是錯?這是我作為農民的悲哀。    

  一年後,你的死訊傳到我耳邊,母親說你得的是肝癌,晚期,沒救的。我眼前的事物變得空茫,找不到一點生氣。這次竟沒有心痛的感覺。只覺得,風很大,讓我無處可躲。    

  她有封遺書是給我的,上面說,榮水哥,很遺憾,不能跟你過餘下的時間。我不想你看了傷心。榮水哥還記得嗎?花兒說過,最喜歡螢火蟲了。我死了以後,你把我葬在我們約定的地點。這樣我就不算食言了。榮水哥,對不起,我騙了你,我沒有嫁人。    

  我把花兒葬在螢火蟲經常出沒的地方,我們約定的地點。我每天躺到草叢裡,陪着發亮的小東西。陪着花兒。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的約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