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遠古時代,奴隸社會,封建社會再到現在的社會主義社會,中國之夢猶如從中國大山裡飛出的雄鷹,展翅高飛;中國之夢猶如奔流在中國遼源之上的黃河,波瀾壯闊;而我的中國之夢,猶如綻放在中國藤蔓上的3朵牡丹,明艷美麗。

  我的第一個中國夢

  我第一個的中國夢,這也是世上所有最美中國人的夢。我們看看中國,無論是從北國漠河到南海曾母暗沙,還是從西境帕米爾高原到東邊烏蘇里江,處處都有絕美之境。不過,美麗的中國人,才是一切美德的基礎和核心,我希望中國人民都能挖掘出內心底部的善良。

  劉真茂生活窮苦,但他默默的堅守山林30年,終於用恆心、誠心和善心感動了村民,使他們積極投入愛林護林行列中來。這是他對地球的熱愛的一種美。

  醫院護士何遙,她不顧自己身上的傷痛,在患者即將跳樓的同時,她用自己瘦弱的身軀,用最善良的心、最無私的愛創造了奇迹,挽救了一個鮮活的生命。這是她對自己的護士職責負責任的一種美。

  劉真茂和何遙的事例可以說明一句話“人之初,性本善”,我們創造了地球的美,但不要忽略自己的美。

  我的這個夢,需要中國人14億顆善良的心。

  我的第二個中國夢

  我第二個的中國夢,這也是流傳中國五千年的優良傳統。俗話說的好,百善孝為先,我希望中國的每個人民,都能“不獨親其親,孝乃治國之本”,我曾在一本書上看到,最溫馨的幸福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如果每一個人對待自己的父母親人和對待他人的親人能夠以孝為先,那麼世界就是和睦的,生活就是幸福的了。誠信無價,我希望中國的社會沒有虛偽的景象,沒有以利益為前提,沒有謊言,沒有騙局。誠信是一把金鑰匙,它打開的不是神秘而又富裕的寶藏,而是人與人之間的心結,是國與國之間的間隔。

  這個夢需要自己正確的行動。

  我的第三個中國夢

  20世紀中國的三位偉人,從孫中山、毛澤東到鄧小平。每個人在歷史上承擔的職責都是不一樣的,但他們都懷有一個美好的中國夢,也與我一樣,這是我的第三個夢,也與14億中國人所有人的夢都一樣,就是希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希望我們的祖國能一次又一次的登上世界的巔峰,就算中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想想以往我們抗戰時期,無論是兇殘的日本人,還是可怕危險的化學武器與大炮不都是被我們中國人的那一份決心和勇氣把侵略者打跑了。想想再往前的古代時期,無論是秦朝的一統天下,還是唐朝的繁榮昌盛,宋朝的經濟繁華,亦或是清朝的康乾盛世,不都是透漏着: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中國是一個有力的國家這一訊息嗎?

  然而這個夢需要中華兒女那一顆顆團結為國家奮鬥的心與心血汗水而凝結成的一份力量,我相信,終有一天這個夢會實現。

  六年級:陸子韻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