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霧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霧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連日的霧霾,讓紫金山模糊了身影,頎長的紫峰大廈也不見了蹤影,天空像被罩了層紗帳,哪裡看起來都朦朦朧朧的。南京的街頭,隨處可見戴着各種各樣口罩的人群,還有捂着口鼻的,彷彿面臨著一場可怕的生化危機。

  今天一早又是大霧,打開微信,赫然驚現霧裡奧特曼在打怪獸。我們所期待的“奧特曼”就是那明天才會姍姍而來的“冷空氣”。從沒有哪一個冬天,人們這樣急切地期盼冷空氣的到來!

  說起霧霾,一直以為那是霧都倫敦、首都北京的專利,卻不曾想,持續的溫暖的初冬也讓我們體會了一次嚴重污染。南京是個丘陵地帶,東、南、西三面環山,北面臨江,市區就處於一個低洼區,而市區內高樓林立,遇到氣壓較低的天氣時,空氣幾乎不能流動,這樣就造成了“霾”形成的自然因素。

  嚴重污染的霧霾天氣已經持續了一周,雖然中小學停了兩天課,可是各大工地依舊在“轟隆隆”地施工,揚起灰塵;南京每天都有五百多輛汽車上牌,越來越多的汽車不僅排放着大量的尾氣(尾氣中含有大量細小顆粒物),而且在奔馳中將地表的塵埃攪動起來,瀰漫整個城區;化工廠的煙囪,白煙、灰煙從未間斷過——

  無能為力的我們,只能窩在家裡,期待“奧特曼”——冷空氣將霧霾吹散。可是霧霾去了還會再來,如果不從根源解決,我們遲早會被“霾”葬在霧霾里。所以,我在此呼籲:有車的家庭盡量少開車!這是我們力所能及的。同時我也希望省市政府注意控制城市的開發,不要用市民的健康做城市發展的代價!

  六年級:245731017

您正在瀏覽: 遠離霧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