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0904周記)老樟樹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04周記)老樟樹_7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休息,外婆不知是一時興起還是離開久了有些挂念,突然想起說要去看看老房子,老爸老媽則是覺得反正在家裡也悶得慌,不如出溜達溜達。於是立馬答應。汽車開了五六公里就停了下來,我一下車就往屋裡跑,屋裡的灰塵嗆得我直流眼淚,不過我們很快就把屋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大人們又做下來開始聊天,我一個人閑得無聊就跑出去玩了。穿過一座石板橋,視野就變得寬闊了,平坦的草地上赫然出現了一棵大樟樹。 

  走近這棵枝繁葉茂的大樟樹,看着它那些翠綠的枝葉隨風舞動,我似乎已經聽見了它強勁有力而又有規律的呼吸聲。這時,幾片葉子落了下來,在我看來,正是在與我打招呼呢!我開始仔細地端量起這棵樹來:這樹又高又大,看樹梢的葉子我必須走遠了再抬頭再踮腳,樹的根須又長又粗延伸得很開,有些拱了起來,一不小心你就會被絆倒在地,老樟樹的樹榦非常粗大,我一個人是圍不住它的,這棵樹四周還有不少小花小草,從遠處看,這些花草就像是在襯托老樟樹,讓它變的更加挺拔有姿,而樹則像慈父一般得保護這花草,用自己的枝葉為它們遮陽擋雨。 

  一陣暖風吹來,樹葉便“沙沙”作響,瞬間我就得在這個世界里只剩下了我和老樟樹,還有那一片廣袤的草地。樹依然毅立在那裡,只是在我眼裡,它已經變成了一位滿頭鬚髮的長者,一個位藹可親的老人,他正微笑着,透過一副眼鏡,我看到了他充滿智慧的眼睛和炯炯的眼神。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樹葉還在“沙沙”地響着。一片葉子被風吹落了下來,正好被我用手托住了,我低下頭,細細的看:多麼精緻的紋理;多麼有形的輪廓;多麼有生機的色彩。 

  這時,一個聲音將我喚回到了現實世界里,眼前聳立着一幢幢大樓,我輕輕的嘆息了一聲,,揮手告別了樟樹,回到了外婆的屋子裡,大人們已經互相說完了心事,該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090904周記)老樟樹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04周記)老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