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找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媽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來到體育場玩耍,正當我們玩到不亦樂乎時,一陣陣哭泣聲引起了我的注意。

  只見,一個身着華麗外衣的小孩在那哭泣,手套還少了一隻。這時,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也聞泣趕來,問:“小朋友,怎麼了,你為什麼哭啊?”“不能告訴你!”她朝她看了幾眼,小聲說:“你是陌生人,不是警察叔叔。”“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找不到媽媽了。”“嗯。”“那你家住哪?”“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不知道”“你媽媽的電話是多少?”“不知道”此時她的哭聲更大,也哭得更傷心了。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只見那位婦女喃喃地說:“這個孩子怎麼什麼也不知道哇!”忽然,有人喊了句“打110吧!”這時那位婦女豁然開朗。過了一會兒,來了幾個警察問:“怎麼了?”“有個小孩找不着媽媽了。”警察叔叔說:“小朋友,你知道你媽媽的電話吧?”“嗯,我知道,因為媽媽教導過我,不能向陌生人說自己的情況。”“那你媽媽的電話是多少?”“138*****”過了一會兒,警察對我們說:“原來是小孩的父母出差,把她放在親威家。也許她住不慣,也許她想媽媽了,也許他覺得好奇,就偷偷地跑了出來。”這時,夜更深了,我帶着許多疑問和不安回到了家中。

  後來聽人講,那位婦女收養她一直到她父母回來。做為一個文明城市的小公民我要呼籲人們:如果每個人都像這位婦女一樣,貢獻一點無私的愛,那麼社會變得更和諧,如果身邊都是這些“正能量”,我們的祖國會更富強。

  六年級:劉雨桐

您正在瀏覽: 找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