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色的中國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的中國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夠了。 

  在滿耳滿目的讚美背後,我卻要為這個紅色的中國印感到臉紅。 

  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一個不缺鈣的中國人。一個擺脫了奴顏婢膝“光榮傳統”的中國人。 

  然而,我面前的這個北京奧運會會徽,卻讓我重新感受到了一種失落,一份醜陋。 

  它是什麼?是舞動的現代北京人嗎?像,也不像。它像一個大病未愈,腿腳酸軟,輕飄無力,柔若無骨的中國人,沒有精神,缺乏靈動,一個急需補鈣的中國人。 

  它代表什麼?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沒有。怎麼看,都像一個正在作揖的大清炮隊的遺老遺少。運動人形呈病態的扭曲狀,既難以體現運動人體美,更缺乏歡快感可言。沒有更快,也沒有更強,當然談不上更高。 

  它像什麼字?是“京”字嗎?是“文”字嗎?像,又都不像。初看之下,是堂而皇之地宣傳中國文化的精粹,事實上這是明目張胆地對漢字的不尊重。沒有任何書法體例將“京”字如此處理,這一圖形踐踏了設計規律更不能代表北京。 

  眾所周知,奧運會會徽的設計並不能只是一個所謂“涵義”的大雜燴,她首先應該是形式與視覺藝術的珠聯璧合,最應該提倡的是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宗旨,給人以力量,給人以面向未來的希望,給人以“雄起”的魄力,其次才是主辦國的傳統文化與特色。 

  現在的會徽能做到這些嗎?在複合了各種所謂“傳統”、“文化”、“歷史”的意義之後我們看到她將最重要的運動力量丟失了,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像形的圖案,非常容易讓人(特別是看不懂漢字的外國人)聯想到一個戴帽子的卑躬屈膝的人。 

  想起來都讓人後怕。 

  這個會徽使我想起了不少外國人身上的漢字紋身,他們那麼喜歡把漢字刻在身體上,並不全都是因為漢字很美麗很神秘很古老,而往往代表了外國人對於中國的片面了解,在欣賞讚美你悠久歷史的同時,也暗含了一種對中國落後的認知。 

  一個標識,一個奧運會的標識,要代表一個大群體的審美水準和能力,而這個群體是開始強大起來的中國,開始奔向小康的中國人。 

  作為其中的一員,我有理由為這個紅色的中國印,感到臉紅。

您正在瀏覽: 紅色的中國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的中國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