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聖火是人類心中光明之火將永不熄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火是人類心中光明之火將永不熄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會火炬傳遞,是人類最天才的創意之一。現代奧運會已日趨職業化、精英化,准入門檻越來越高,普通民眾、中小企業想角逐奧運會、贊助奧運會已難以企及,即便想觀看奧運會賽事、充當奧運志願者也往往一票難求、一職難求。 

  但還有一種途徑可以實現自己參與奧運會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奧運火炬手,哪怕僅僅在自己的家鄉為火炬傳遞隊伍喝彩吶喊。 

  北京奧運火炬全球傳遞至13日已完成了境外八站傳遞,在經歷了倫敦、巴黎、舊金山站的波折后,在南美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和非洲的達累斯薩拉姆受到了空前的禮遇和歡迎,火炬傳遞隊伍始終被當地歡迎人群所包圍,達累斯薩拉姆許多民眾在雨中乾脆脫掉鞋襪,趟水跟隨火炬隊伍奔跑。北京奧運火炬的到來,讓奧林匹克的光芒照亮了這兩片至今沒有舉辦過奧運會的土地,使傳遞日瞬間成為當地民眾的狂歡節。 

  奧運火炬全球傳遞,是一堂奧林匹克精神的啟蒙課,是一條讓更多的民眾實現奧運參與夢想的最佳路徑,也是一次解讀和平、友誼、進步、拼搏、和諧等普世價值觀的精神傳遞。沒有什麼比奧運火炬具有更大的感召力。聖火映照下,人類擁有了共同的精神家園。 

  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組委會主席、現任美國奧委會主席的尤伯羅斯在《美國的創舉——尤伯羅斯自述》一書中,曾追憶過洛杉磯奧運會火炬接力的一幕場景——火炬接力負責人麥圭爾告訴我,一名殘疾兒童驕傲地舉着火炬,在亞特蘭大市中心桃樹街上吃力地前行。圍觀者里三層外三層擠在道路兩旁,他們都被這個孩子緩慢前進的毅力和儘力高高舉起火炬的決心所折服。麥圭爾說:“一名剽悍的警察像個嬰兒似地掩面抽泣起來,當這個孩子艱難地經過他身邊時,他抹去臉上的淚水,低聲地說:‘勇敢些,孩子!你能行!’當這個孩子走完時,人群開始歡呼起來,喊聲震耳欲聾。我哭了,我很難相信亞特蘭大市還有誰眼睛里不含着淚水。” 

  淚水無國界,此情撼人心。這種淚水中飽含着人類共有的情感和對美好的呼喚。但同樣是火炬接力,同樣是殘疾人火炬手,一名中國女孩在巴黎卻被“藏獨”分子搶奪火炬;她不惜皮肉之傷,才護衛住生命中最神聖的火炬。不知道鼓動美國總統拒絕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美國政界人士佩洛西、希拉里等,在看到她們眼中的“民主人士”如此欺凌一名弱小的殘疾女孩時有何感想?不知道在洛杉磯奧運會前夕,假如她們在自己的國土上看到有人搶奪那名殘疾男孩的火炬並弄傷他時,她們還會不會對那些肯定要被現場美國人痛打一頓的不法之徒冠之以“民主人士”的稱號?! 

  國際奧委會是奧運會的主辦者,北京是奧運會的承辦方。點燃人類激情,傳遞奧運夢想,是中國人的企盼和承擔的國際道義,更是全世界的渴望和全人類的理想。中國替天行道,卻代人受過,“藏獨”分子破壞火炬傳遞並受到西方少數政客的支持,顯然是違逆天理,與民為敵,失盡人心。 

  在奧運火炬傳遞七十多年的歷史上,不時會冒出一些搗亂分子;愚昧無知者有之,嘩眾取寵者有之,心理障礙者有之,別有用心者亦有之。但歷史已經證明,人類只會銘記和歌頌那些傳遞光明、夢想和激情的“現代普羅米修斯”,唾棄那些毀壞人類美好情感的不法之徒。“藏獨”分子越是破壞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就越能激起全中國、全世界人民的正義感和凝聚力。 

  聖火不滅!人類心中的光明之火、夢想之火將與日月同輝!

您正在瀏覽: 聖火是人類心中光明之火將永不熄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火是人類心中光明之火將永不熄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