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熄滅的火焰——讓我們關愛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熄滅的火焰——讓我們關愛老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永不熄滅的火焰——讓我們關愛老人 標籤:永不熄滅的蠟燭作文 關愛老人作文 愛老人作文 火焰作文

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有一對老夫婦,家裡很窮,膝下無兒無女。兩個人都在一家飯店打工,每天從7點干到20點,工錢加到一起不過25元錢,日子雖然清苦,卻也怡然自得,還樂於助人。然而,一個偶然的事情改變了他們的一切。一天,夫婦二人在上班的路上,在小溪里看到了一個竹籃,竹籃里竟然是一個可愛的小嬰兒。夫婦二人知道這個孩子一定是被狠心的爹娘拋棄的,看着這個孩子夫婦二人不知所措。如果撫養這個孩子將面臨一個最大的問題——貧窮,而他們卻不忍看到這個無辜的孩子凍死或餓死在這裡,他們的心裡矛盾極了,最終慈悲心戰勝了自己。他們抱起了孩子決定撫養她。在夫婦二人的精心照料下,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了,夫婦二人為了讓他受到良好的教育,獻過血,延長了工作時間,省吃儉用……為孩子奉獻出了自己的一切。許多年後,丈夫瘦弱多了,白髮蒼蒼。妻子因為過渡的勞累營養不良身患重病。臨死之前妻子問丈夫:“你後悔我們做得這件事嗎?”“不後悔!因為我們過得幸福!”丈夫堅定的回答,聽完丈夫的話妻子的臉上露出一片燦爛的笑容便與世長辭了,多麼好的老人呀!她的一生艱辛、平凡,卻是偉大的。 孩子沒有辜負他們的希望,考上了重點大學,成為了一個有用的人才。神州大地有多少這樣可敬可愛的老人,他們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牛奶,正是有了這些平凡的老人,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 

  啊,老人!你們年輕時奮不顧身、英勇作戰、無私奉獻、忘我工作,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你們老了卻還在盡你們的最大努力來支持、幫助、呵護我們。啊,老人!你們好像春天的和風一樣溫暖,夏天的陽光一樣燦爛,秋天的楓葉一樣火紅,冬天的雪花一樣純潔。老人!永不熄滅的火焰! 

  尊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個不尊敬老人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一個不尊敬老人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國家。老人不是累贅,而是一個聚寶盆,讓全社會都來關心、尊重老人吧!

您正在瀏覽: 永不熄滅的火焰——讓我們關愛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熄滅的火焰——讓我們關愛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