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熄滅的蠟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熄滅的蠟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永不熄滅的紅燭 

  老師——在我迷茫的人生路上是您為我們點燃了一盞最明亮的燈;老師——在我布滿荊棘的人生路中是您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您就像一支紅燭,雖然細小而微弱,但您有一分熱,就發一分光,最終照亮了我們,燃燒了自己。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每當放學后,整個校園一片寂靜,每次總有幾盞燈亮着,是誰還開着燈?哦,是老師,一束束淡淡的燈光撒在作業本的每一個對勾與紅叉上;每當大雨傾盆時,總是有幾個同學忘記帶來雨傘,他們打着誰的傘回家?哦,是老師的,一把把凝聚着愛的傘花在雨里默默地綻放;每當有同學因生病沒來上學,是誰還未吃飯便急急忙忙趕到同學家裡為他補習?哦,是老師!同學們一次次好成績都蘊涵著老師日日夜夜的辛勞。 

  老師曾說過,自己的坎坷、自己的荊棘要自己去跨越,去挑戰,去征服!於是,我開始了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多少次努力,多少次跌倒,又多少次爬起!您讓我們學會了勇敢:不是盲目,不是莽撞,而是面對“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 的執着與自信! 

  當我成功時,您沒有給予我過多的表揚,“堅強的面對成功”是您送來的提醒;當我失敗時,您更不會忘記送來一縷笑容,“勇敢的面對失敗”是您送來的教導。老師的記性很好,他能記住你考了多少名,能記住你得到了什麼獎狀,能記住你你為班裡幹了幾件好事;老師的記性很差,他記不住你打碎了幾塊玻璃,記不住你幾次遲到,記不住你幾次忘了掃地。於是,同學們記住了您又增添了几絲白髮。 

  老師啊!您甘為人梯,為我們奉獻一生為了什麼?是在默默地做無私的紅燭,永遠燃燒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永不熄滅的蠟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熄滅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