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不熄滅的蠟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熄滅的蠟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開始上四年級了,我們新換了一位班主任——麻老師。她是從一所中學調過來的,總是用對大孩子的要求來要求我們。上課時要是我們不好好聽講,她就會嚴厲地批評我們,這使同學們都不太喜歡她,我們暗地裡叫她“麻辣老師”。但漸漸地,我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麻老師既是我們的班主任,又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的每一堂課都上的生動有趣。我們班的學生有64個,作為班主任和代課老師的麻老師十分辛苦。每天既要管好班級工作,又要備課、上課。課後要批閱大量的生字、大作業和作文。由於長時間在辦公桌前埋頭工作,所以麻老師得了嚴重的頸椎病,脖子經常痛得無法忍受。麻老師常帶着氣套給我們閱作業,有時太痛了,就把作業放到牆上閱,這樣雖然脖子不痛了,但肩膀和背又十分痛。

  有一次,麻老師正站在講台上給我們領讀課文。突然,我們聽不見她的聲音了,抬頭一看,麻老師居然趴在了講桌上。我們都嚇壞了,前幾排的幾個同學急忙搬凳子讓老師坐下休息,其他人一擁而上,圍在老師身邊得着哭腔一聲又一聲地問:“老師您怎麼了?沒事吧?”“老師您還是會辦公室休息吧。”老師看我們關心的樣子,搖了搖頭,輕聲說:“孩子們,我沒事,你們回座位吧!我們繼續上課吧。”雖然老師這麼說,但我們看着老師痛苦的表情和眼中的淚水,知道老師還很難受。都不願意離開,在老師再三的勸說下,同學們都默默的回到座位,就在那一刻許多同學都留下了眼淚。我們靜靜的坐在座位上,心情無法平靜下來。每個同學眼裡都含着淚,認真地聽老師講課,老師強忍着痛,終於講完了這節課。

  古人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嬌嫩的花朵。麻老師自己那顆對工作熱愛的心,對我們負責任的心,時時激勵着我們每個人,麻老師我們愛您。

  四年級:惠思蕊

您正在瀏覽: 永不熄滅的蠟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熄滅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