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米嘉之戀》讀書筆記之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嘉之戀》讀書筆記之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看到其中一段特別精彩的細節描寫,內容是這樣的:“米嘉心驚肉跳地地睜大眼睛,全身上下都在打戰。他豎直耳朵,凝神靜氣地注意着黑暗中的動靜。那魔鬼突然不再狂笑,呼呼地喘着粗氣,然後又發出最後一聲垂死的哀鳴,劃破了黑暗中的果園,從此就再也不作聲了,好像已經被地心吞噬。“這是米嘉在回到鄉下的老家不久后的一個晚上發生的事,這時的米嘉內心依舊是無法平靜的。他還是被心中的一些想法桎梏,他為這些想法而痛苦不堪。本段生動的刻畫,不僅表現出了米嘉的外部神態,而且細緻地描寫了米嘉內心的恐懼。藉助景物和人物的刻畫,本段又暗示了米嘉心結未解。

  我喜歡這樣的描寫,生動如“心驚肉跳”、“上下打戰”,形象如“魔鬼狂笑”、“垂死的哀鳴”。如果能在平時的寫作中也運用這些技巧,那就能給文章增色不少了。

  拋開寫作上的技巧,我還有別的觸動。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些恐懼的東西,或是實物,或是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它們就像是文段中描寫的魔鬼,它們企圖吞噬我們,企圖將我們籠罩在萬劫不復的黑暗中。而我們應當有這樣的勇氣,直面心中的恐懼,將它們埋葬在地心的吞噬中。或許米嘉也有這樣的勇氣,所以他聽到魔鬼不再做聲,但他的害怕又是那麼真切、那麼可笑。我們也是這樣的米嘉,其實魔鬼本來就是我們締造的。

  好了,今天就看到這兒吧,晚安——5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米嘉之戀》讀書筆記之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嘉之戀》讀書筆記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