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後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後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可是,尋找,談何容易呀!劉備只聽說當年的軍師諸葛孔明現在擔任着一所外企集團的法定代表人併兼任一所律師事務所的法律顧問;而當年立下赫赫戰功的武將趙子龍則在一所高級保鏢培訓公司里做着首席培訓教練的鐵打位置,他的年薪高達10萬元,已是腰纏萬貫的大富翁了;現在,兩位得力助手已在各自的單位里做着不同的工作發著不一樣的財,要想讓他們放棄工作,重回王國,幾乎是不可能的,可是劉備決心試一試。於是,他馬上找了一個三星級的小旅館把包伏放好,就馬不停蹄的去尋找部下。 

  他先來到諸葛孔明所在的集團,一到那兒,一座高大的集團聳立在他面前,劉備不禁喊了一聲“哇塞!”,只見傳達室里坐着一個老門衛,劉備急忙走上前去,用和諧的語氣,問:“老人家,請問,諸葛孔明的辦公室在幾樓?”老門衛回答:“你問我們諸葛先生啊!他在二十四樓。”劉備趕緊乘上電梯,一會兒工夫,他就來到了二十四樓。劉備推開辦公室的門,就看見諸葛孔明在批改文案,他喊了一聲:“軍師!”諸葛孔明抬頭一看,驚奇地說:“大王,你怎麼會到這兒來呢,你是怎樣找到這個地址的,真是稀客稀客。”劉備說:“我就不能來嗎?”諸葛說:“不敢,不敢,大王,請坐。”諸葛把劉備請到他新買的真品牛皮沙發上坐,諸葛問劉備:“大王,您這次來找我,有什麼事嗎?”劉備說:“軍師,你現在發財了,本王的王國卻要滅絕了,我這次來,是來求你幫我個忙的。”諸葛回應:“您說吧。” 

  劉備說:“你知道,自從你和趙子龍走了之後,咱們的王國一年比一年衰弱,現在還面臨著即將要滅絕的危機,本王這次來是想來請你回去的,不知軍師願不願意?”“這得讓我好好考慮一下。”諸葛說。劉備接著說:“那好,軍師,本王給你兩天時間考慮,兩天後,本王來聽你的答覆。”諸葛說:“好的,大王。”兩天後,劉備又來到諸葛的辦公室,諸葛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對劉備說:“經過臣認真考慮之後,決定為了您的江山社稷,臣願意回去繼續輔佐您。” 

  搞定了諸葛之後,劉備下一個要找的就是武將趙子龍了,他乘着的士來到趙子龍所在的高級保鏢公司,一下車,剛好碰到要去應酬的趙子龍,劉備對他說:“愛將!”趙子龍聽了,急忙對劉備說:“大王!快請進,快請進。”趙子龍帶着劉備到會客廳,劉備坐下以後,語重心長的對趙子龍說:“愛將,本王突然來此,你一定感到很驚訝吧?”“不,不,不,大王您什麼時候來都可以。”趙子龍說。劉備說:“那好,本王希望你能不能考慮一下,重新回到王國里輔佐我?”趙子龍聽了劉備的話,說:“您要我回去?”劉備說:“正是。”趙子龍接著說:“這樣啊!那得讓我慎重考慮一下。”劉備聽了,說:“你為什麼要考慮?”趙子龍回答:“大王,您知道,我在這家高級保鏢公司已經幹了幾年多了,現在要我突然離開,我也捨不得,所以請大王給我幾天時間考慮一下,好嗎?”劉備沉思了一會兒,對趙子龍說:“那好,愛將,本王給你三天時間考慮,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好的。”趙子龍說。一天一天過去,三天期限已到,劉備又來到趙子龍的辦公室,等待趙子龍的答覆。一會兒功夫,趙子龍就來到了辦公室,他對劉備說:“我願意回去。”劉備高興的說:“太好了!太好了!” 

  劉備馬上帶着諸葛和趙子龍回到王國以後,王國在他們齊心協力下,又變得繁榮富強了,劉備、諸葛孔明和趙子龍他們都非常高興。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後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