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跨越那道“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那道“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幼年童真的我坐在木凳上,望着遠處巍峨的群山。“山是什麼?等我跨過去后又是什麼?”媽媽 說:“山是岩石堆積而成的,山的後面的……”父親無語。父親那時是一個商人,只顧着工作,也沒有時間去旅遊。我盼望着山後面是什麼?是洶湧澎湃的大海,是鬱鬱蔥蔥的森林,是燈紅酒綠的城市,還是不願見到的山呢? 

  年少懂事的我,已是逐漸擺脫懵懂、無知,變得懂事,變得會思考。 

四處學習的我,沒有太多的時間與父母交流溝通。幾個星期,幾個月,甚至一個學期也可能只見上一面。 

  父親的背是山的涵義,我問我自己。健壯的父親也消逝,交替他的卻是一個逐漸拱形的背的一個衰老男人。父親雖然才40多歲,但頭上卻只有稀疏的染黑的頭髮,臉上斑點也越來越多,山的後面?我長大了,我隱約發現山的後面是擔子,一個如鐵般沉重的擔子,一個承載着家庭負擔與溫馨幸福親情的鐵般沉重的擔子。 

  跨過這座“山”,我知道了父親正用自己的心譜寫着默默無聞、深沉無言的父愛之曲。 

  曲是無音而又豐富多彩!它記敘着我成長的旅程,同時也述說著父親自己無語的愛子之情。 

  父親謝謝您,謝謝您讓我無情地踩在您飽經風霜后如今已柔弱不堪的脊樑上,使我長高了,看到了幸福的曙光,美好的生活,成功的喜悅……但卻忘記您的艱辛、痛苦。 

  直至成長后的我,才發現…… 

  山,山是父親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跨越那道“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那道“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