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跨越那道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那道溝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跨越那道溝

   溝,有許多種,但它們的作用不同。我想議論的是那心理上的溝,或許在許多人的心目中那不是溝,但那又是什麼呢?

   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溝,是最長最淺的。父母只要理解子女們的想法,溝就會越來越淺,當然,子女們也要多關心關心父母,溝也就會越來越短,漸漸地,溝也會消失了。跨越親情的那道溝是要用我們根植於內心的愛去消滅的。

   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溝,是簡單而又漫長的。老師要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必須多與學生談心,不要過於嚴格,營造一個歡樂的學習氣氛更有利於學生們的學習,還得時常鼓勵學生。而作為一名學生,就必須尊師守紀,在老師生病不舒服時也要時常慰問,學習上有什麼好的建設要對老師說,不懂就問,要懂得知恩圖報。這樣,溝就會自然而然的消失了。跨越師生情的那道溝是要用心去交流的。

   社會人士與殘疾人士、貧苦人民之間的溝,是直接的。只要我們這些健康生活的人能多去關心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溝也會消失。儘管只有一點錢、一句溫暖話,他們也會很開心,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嘛!盡我們的一份微薄之力,就可以撫平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都一點傷痛。其實,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就能匯成愛的海洋。跨越社會情的那道溝是要用愛心去感化的。

   其實,跨越人與人之間的溝並不難,只要你心存善念,凡事應寬宏大量,多去了解別人,理解別人,跨越那道溝也不難了。

   朋友們,努力吧!這代溝本就不應該會出現我們的身邊,跨越那道溝,讓全世界的人民都團結起來,成為一個大家庭。

您正在瀏覽: 跨越那道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那道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