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馬虎的故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虎的故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一本書,我看見一個故事,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個畫家,畫畫的水平很高,畫什麼就像什麼。他就是有個特點:做事不認真。

  一天,這個畫家想畫一隻老虎。畫完老虎頭后,剛要畫老虎身子,就有人來找他,他隨後便出了門。他回來后又接着畫,竟然在老虎頭下面畫了一匹馬身子。

  畫家有兩個兒子,他們都沒有見過馬,也沒有見過虎。他大兒子看見畫,問畫家是什麼動物。畫家隨口回答:“馬”。他的二兒子看見畫,問他畫什麼,畫家隨口回答:“虎。”

  大兒子出門,碰到老虎后以為是馬,準備抓來騎,結果被吃掉了。二兒子出門看見了馬以為是虎,嚇得使勁跑,不小心把腿摔折了。

  他把那幅“馬虎”圖燒了,以後做事再也不敢不認真了。

  這個故事不僅告訴我一個深刻的道理,而且還讓我認識了我的一個缺點:我也很馬虎。考試的時候我做完了不檢查,有時候會把面積算成周長,甚至有時候我還會漏題呢!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壞習慣,不然我一定會像文中的畫家一樣吃大虧。

您正在瀏覽: 馬虎的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虎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